​​

驯养猫咪自古代就有其根源,长期以来被驯养为家庭宠物。猫作为一种独立自信的动物,性格比较高冷神秘,有时候很任性让主人觉得捉摸不定。但其实了解不同猫咪的不同特性,铲屎官就能够跟猫咪相处得更加和谐愉快了!

猫咪的种类有很多,世界上八大可爱的猫种分别是苏格兰折耳猫、布偶猫、英国短毛猫、伯曼猫、蒂凡尼猫、美国卷毛猫、法老王猫、西伯利亚森林猫。这些不分排名和顺序,今天带大家吸一款与众不同的猫!它既不能用美丽优雅形容,也不能说是可爱乖巧。这种猫霸气十足,一出场就是帝王之气,那就是虎斑猫!和大多数猫咪一样,虎斑猫是有历史基因传承的,不属于人工串出的品种,只需要正常的饲养就可以。

虎斑猫的性格

虎斑猫个性独立,活泼好动,一看就是聪明伶俐的代名词,虎斑猫喜欢捕猎,热爱户外,天性热情,喜欢主人,虽然不擅表达,但却会默默地把主人放在心里,是含蓄内敛地性格呢。

虎斑猫的饲养方式

虎斑猫肌肉发达,体格强健,活泼好动,并且非常的聪明机灵,且对主人有非常强的依赖性,可以说是种类猫里十分好养活的类型了。除了每天正常的饮食和水源外,最好能够配置一些猫抓板、猫爬架等玩具,供它消磨精力,打发时间。

虎斑猫和美短的区别

虎斑猫和美短猫是不一样的,有很多人会区分不出它俩。美短是美国短毛猫。而虎斑猫则属于猫的花纹,分类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能够轻易将虎斑猫和美短同类而语。

不仅仅是美短,有的中华田园猫也有虎斑纹,但是没有其纯正。美短的头比较平,看起来更大,没有虎斑猫圆润。五官相比虎斑猫长得更开更圆润。

总而言之,虎斑猫和其它种类猫咪一样,外表高冷内心火热。只要铲屎官付出真心,它就会默默的把你放在心里,关注着你。而且它很爱吃醋,如果你有段时间没有关注它,它就会很不满意,而且一定会想方设法夺回你的关心,很傲娇对不对!各位铲屎官们,看完是不是也想养一只霸气十足内心温柔的虎斑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