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去健身房锻炼的女生,最看重训练的部位,也是最能凸显「训练痕迹」的部位就是臀部了。一个饱满匀称的翘臀,不仅能帮你撑起很多裤装、更显身材,还能帮助你稳定骨盆、收获良好体态。

不过很多女生在练臀一段时间之后,总会觉得自己臀部练得并不饱满:感觉臀部上侧总还是「缺一块」,并不能很好地「翘」起来。

其实臀部在视觉上可以分成三个区域:臀下侧、臀上侧和臀外侧,当你的臀上侧和外侧丰满起来后,在侧面看,臀部才会真正的变「翘」,在背面看,臀部会更宽,臀线提高,在视觉上显得腿更修长。

今天我们就着重讨论如何锻炼我们的臀上侧和臀外侧,真正让你获得「翘臀」的关键!

后抬腿类练习

臀上侧的训练主要通过「髋超伸动作」完成,也就是图中展示的髋关节从「中立位」到「超伸位」的过程。

主要的「髋超伸」动作就是各类「后抬腿」训练动作,经典的包括下面这些:

(一) 后抬腿

动作提示:

1️⃣ 保持骨盆稳定,躯干不要扭转,移动大腿,动作顶峰停留片刻,然后慢慢下落;

2️⃣ 全程努力保持收腹,注意核心发力。

建议:可以使用阻力带或者沙袋来增加负重

(二) 反向腿伸展


动作提示:

动作顶峰停留片刻,缓慢下落,控制动作速度,不要过快。

建议:尽可能在有一定高度的器械上完成,可以实现一个较大的运动幅度,比如在卧推椅上等。

(三)侧抬腿和「蟹步走」

丰满的臀外侧和上侧结合在一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视觉美感;臀部看起来也会更立体,提升整体臀线,并且会让腿显得更长。

臀外侧的训练主要通过「髋外展」练习完成,髋关节从「中立位」到「外展位」的过程。简单讲就是把腿往外侧抬的过程。

侧抬腿


动作提示:保持躯干稳定,努力向一侧上抬大腿,动作顶峰停留片刻,慢慢下落。

建议:如果场地允许,请尽量以躺姿做这个动作,身体会更加稳定。

蟹步走


动作提示:身体一定要呈「半蹲」的状态,微屈膝屈髋,大腿用力外展,抵抗阻力圈的阻力进行横向行走。

建议:尽可能走到臀部外侧有强烈的灼烧感。

当然,想要获得美丽翘臀,练臀时的充血感必不可少!

MuscleTech 肌肉科技锌镁威力肌酸 帮你找到最佳充血感,帮你突破耐力和爆发力极限!全新的配方为你的翘臀提供最佳助推动力,更用全新的口味为你的训练唤醒激情!

大幅提升肌肉力量和肌肉耐力,还能加速你的恢复!姑娘想要美丽翘臀吗?试试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