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盘伸展运动骨盘伸展运动

  大家在减肥时为了让身体柔软会进行什麽样的尝试呢?其实身体僵硬会使血液循环不良、基础代谢下降而成为难以瘦下的身体。

  也就是说想要减肥最重要的是身体的柔软度!

  笔者过去有过舞蹈经历因此身体还算柔软,但其实只要日常生活进行某种锻炼就可以保持身体的柔软度喔。

  这次身为姿势调节师的笔者就将告诉大家,使身体柔软度增加的秘密简单锻炼方法。

  保持身体柔软度的秘诀在於「姿势」!

  为了保持身体的柔软度,训练支撑骨骼的深层肌肉就非常重要。但若是驼背或维持膝盖弯曲的方式走路,就无法使用深层肌肉而使其逐渐萎缩。因此先检视自己的姿势,才是锻炼深层肌肉增加柔软度的捷径。

  提升柔软度「骨盆」很重要!

  修改姿势後就可朝增加柔软度及成为易瘦体质目标前进。

  身体僵硬时若勉强锻炼,可能会使肌膜及韧带疼痛,接下来就推荐给大家能够让身体变软的骨盆锻炼方法。骨盆伸展为使关节可动度在最合适的范围内使肌肉柔软的方法,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重点。

  (1)直立「骨盘」

  大家经常看到弯腰进行伸展的姿势,但其实这种方法对於身体来说相当危险!

  在危险度增加前大家需要知道自己的关节可动区域,重要的是先将两脚张开挺直腰部。腰部弯曲的伸展动作会使身体的表层肌肉失去弹性、支撑骨骼的深层肌肉无法伸展的恶性循环。难以挺直腰部的人可在臀部下方放置抱枕让腰部确实提升成90度使脚部幅度变小。

  (2)双脚往外

  双脚内八可是NG的请将双脚往外,当腿部内侧感到紧绷时才是正确的,腿部内侧为深层肌肉只要将此处确实伸展就能使骨盘安定以达到美腿效果。

  (3)头部朝天花板吊起的感觉

  不需要将上半身硬是往前倾倒,如同图示般请以背部被吊起的感觉以两手支撑上半身。接着从鼻子吸气嘴巴吐气并一边以背部被吊起的感觉来伸展,将脚跟及全身往外伸展的感觉来使深层肌肉活性化。

  以正确的伸展活动来放松肌肉的僵硬,如此一来就可让代谢逐渐改善只要伸展就能开始发汗!首先就从对身体没有危险的伸展运动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