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乐高深似海,我们为什么一定要让孩子学习乐高?大部分未接触过乐高的家长总有一个疑问:搭积木有什么好的,不就是玩吗?我的孩子凭什么要花钱去学乐高呢?

我也可以在网上给孩子买一大堆乐高玩具,让孩子自己在家里面玩。

乐高课究竟教什么?努力熊少儿创想中心的乐高课程专为3-16岁的孩子设计,教具根据课程内容进阶。课程体系涵盖物理、工程、数学、地理、几何、建筑、力学、天文、生物、机械、能源、设计、计算机、科学与艺术等多领域的知识。

努力熊乐高课与其他课堂有什么区别?努力熊少儿创想中心乐高遵循体验式教学,传授给孩子学习的方法,培养21世纪的核心能力。努力熊少儿创想中心乐高与传统的校内灌输式的传输知识不同,它侧重于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表达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我们所谓的“为将来培养技能”,是指为将来进入社会培养综合素质和能力。乐高的课堂是一个提供让孩子展现想象力、创造力、合作能力、学习乐趣与获取新知识能力的开放空间,从而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孩子们循序渐进地从接触世界到探索世界,逐步全方位了解世界。

努力熊乐高课与在家玩乐高玩具有什么不同?首先,玩具和教具是有本质上的差距的。玩具往往有特定的场景或形状,有搭建图纸,比较固定,不利于儿童发散性思维的发展。而教具都是根据乐高课程量身定做的,无搭建图纸,需要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创造力,以及专业教师的引导。在搭建的过程中,教师会引导孩子独立思考解决问题,裁定方案,最终搭建出作品,集体分享。其次,乐高的课堂上的教师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课堂上会有耐心细致的引导方式。但是在家玩乐高大多数时间是家长在拼,孩子负责拆;或者家长在忙,孩子在自己无目的的玩。最后,努力熊乐高的课程体系是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进行设置的,教具的数量也是多数家庭无法配齐的。努力熊少儿创想中心乐高课程的教学理念:”4C“顾问式教育解决方案,即:联系(connect)、建构(construct)、反思(contemplate)和延续(continue),是乐高教育根据儿童获取知识的过程和学习效果而设计的,是建立在儿童心里学家皮亚杰建构和转化而实现的,即儿童在主动地探索外部世界过程中,通过同化功能,将探索的新知识融入原有的认知结构中,通过顺化功能,不断改变原有的认知结构,形成新的认知结构的过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