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荒川鬼船

荒川,源起甲武信岳,引入秩父山,经盆地,过长瀞溪谷,北行带大里郡、寄居町入关东平原。下游于熊谷转东南向,流入间川于川越市,过埼玉后再度东流,出隅田川,终入江户湾。

其中主宰,名为:荒川之主。

 

荒川之上,一艘巨大的鬼船充塞着河道,鬼船前面是仓皇而逃的荒川水妖。船头上站着一个身影,在河道上四处打量着,仿佛在寻找什么东西。

如今的荒川,已经经历诸多战役,鬼船一路长驱之下,直抵菊岛,那里,是荒川众妖最后的容身之地,而奇怪的是,自鬼船驶入荒川以来,众妖便未曾见过荒川之主。

在仓皇逃窜的众妖之中,金鱼姬被挤在群妖之间随着水流奔走,金鱼姬的小金鱼在鬼船入侵之后死得死,伤得伤。她本以为这次那个穿蓝袍子的大个子依然会出现,但是直到众妖从紫洲撤退,他们得到的也仅仅是平安京阴阳师的帮助。

这一次,大个子真的临阵退缩了吗?

鬼船抵达菊岛,荒川众妖被挤在一个海湾里,进退无路。高高的船头上,那身影俯视着一切,但是仿佛并没有找到让他满意的东西,他摆了摆手,鬼船之上和四周瞬时涌出众多海妖,贪婪地扑向荒川众妖。

金鱼姬半跪在水面上,用身子护着最后的金鱼先生,眼泪无助地流下来,“好可笑啊,这样子的自己怎么统治世界啊。”

就在此时,一道刀光闪过,海妖们瞬间被斩成两段,金鱼姬抬头看去,是大个子!但是已经不是平时的装束,如今的荒川之主,踩在一只妖鱼上,一身征袍,手中长刀闪着慑人的寒光。金鱼姬的眼眶瞬间红了:“这身着装……是他当年征服大海时的战甲……”

荒川之主站在妖鱼上,对着船头高喝道:“你的对手是吾,荒川之主。”

只见那个本已离开船头的身影停顿了一下,喃喃道:“原来现在的你,叫这个名字!”话音刚落,只见船头上的身影忽然一跃而下,长刀瞬时便到了荒川之主的脸前,荒川之主举刀格下,却被巨大的力道推着向后退了几十米远。

那个身影身边飘浮着两个巨大的鬼面,长长的鬼角后面有一轮妖力凝结的日轮,光彩夺目,他的刀上依次嵌着8枚勾玉。“还记得我吗?”他挑衅似地看着嘴角隐有血迹的荒川之主。

“当然记得,大岳丸!”

 

2.旧日征途

那是荒川之主刚刚成为大妖的时候,没人知道他经历了多少苦难,对于他这样的妖来说,想从一片小小的水域中修行成大妖,所需要的绝非人类的精血那么简单。

他初成大妖的时候,最想做的,就是到海上看一看,他征服了荒川里的一条妖鱼,找到最会打造兵器的妖为自己铸了一柄刀,他斩杀了一条海怪作为衣服的装饰,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海上征途。

他曾在铃鹿山遇见一只大妖,那里的妖都称这个大妖为“少主”,他曾在铃鹿山待过一些时日,那里的小妖仿佛挺喜欢听他讲平安京的故事,就在他即将离开那里的时候,他和那个大妖交手了。

那个大妖叫做大岳丸,彼时的大岳丸,八尺琼勾玉还没有归顺于他,但是当时的大岳丸已经拥有极其蛮横的妖力,荒川之主凭着自己在海上磨炼的经验与他打了个平手。大岳丸不许他走,是因为他已将荒川之主当做了铃鹿山的一份子,而铃鹿山上藏着宝藏,他不允许任何一个曾经来过铃鹿山的人再出去。

荒川之主笑着:“当你有能力留住我的时候再说吧。”说完,荒川之主驾着妖鱼扬长而去,只留下没有力气再追他的大岳丸在岸边望着他的身影。

 

大岳丸的刀连续地砍向荒川之主,荒川之主只有格挡的功夫,八尺琼勾玉的力量已经远远超出荒川之主的预料,因为那本不该是妖的东西,而是神的。

巨大的妖力碰撞,将荒川之主又推出数米。大岳丸站在他的对面,道:“你本是最有能力得到铃鹿山宝藏的人,你本应该比我还要强大的,最坏的结果,你也应该是海洋中的另一个霸主,我们交锋的地点应该是广袤的海洋,可是为什么你要回到这小小的荒川?甘愿做一个别人叫不出真名的‘荒川之主’?”

“因为荒川之主真正的职责,是守护荒川的子民……因为……我答应过他……”

大岳丸显然没有听到后面声音渐小的那句话,他环顾四周,只见一个红色的影子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两个。大岳丸笑了笑,道:“那,你真的能做到守护每一个子民吗?”说完,长刀一挥,巨大的妖力裹挟着巨浪向那个红色的金鱼姬袭去。

荒川之主一个闪身,将金鱼姬紧紧抱在怀中,而大岳丸攻来的巨浪硬生生打在了荒川之主身上。荒川之主“哇”地吐出一大口血,却还是用刀勉强撑住,不让自己倒下。

金鱼姬抱着荒川之主的手臂,眼泪不停地流下:“大个子,你不要死啊。”

 

3.为你而战

荒川之主记得很久很久以前,那个把扇子交给他的人。

“从今天起,你就是荒川之主了,你要替我管理好这里哦。”那个人的笑眼很好看。

“你那么强,为什么要我来替你管理呢?”荒川之主非常不解,他还是第一次败在人类的手上,可是为什么这个人要让自己管理荒川呢?真正应该成为“荒川之主”的不应该是他吗?

“因为我是人类啊,人类总有一天要死的,而你们妖则不一样,你们妖的寿命要比我们长很多,所以我相信你能更好的管理这里,以前的装束就收藏起来吧,这把扇子里封印着我的灵力,他会帮助你成为更强大的妖,跟我做个约定吧,如果我的来世再次来到这个地方,这里会是一片人与妖和谐的净土。”说着,他伸出了小指。

“我可没有打算和你做这样的约定。”但是,荒川之主还是轻轻地勾了一下那人的手指。那人笑了笑,拿出一个瓷碗给他。碗里有一条游来游去的红色金鱼。

“她是金鱼姬,以后也会是荒川的住户,你们要好好相处啊。”说完,瓷碗递到了荒川之主的手中。

荒川之主看着瓷碗中的金鱼,这个小东西,有朝一日也能和自己一样成为妖吗?

当他抬起头的时候,那个人已经不见了。只剩下手中的小金鱼在游来游去。

 

“呀!”荒川之主忽然转身,手中的刀发出雷电般的光彩,一下子劈碎了再次袭来的攻击。

大岳丸看着他,冷冷地说:“明明是必败的战斗,你还剩下什么可战?”

“还剩下……他和……”荒川之主看着四周瑟瑟发抖的众水妖和躲在身后的金鱼姬,“他们对我的……依赖和信任。”说着,荒川之主将长刀竖起举在身前,“这是……最后一战了!”

说罢,长刀击出的攻击裹挟着海浪和风雷袭向大岳丸,在大岳丸所站的地方猛然爆裂开来。

待尘埃散去,大岳丸却完好无损的站在原地,“再见了,荒川之主!”大岳丸的攻击几乎腾起了荒川下的陆地,山海呼啸着冲向荒川之主,而这一次,他没有能挡下来。荒川之主的身躯被冲出几米高,重重地跌落在地。长刀散落在旁边,衣物上的装饰也被砍断,他仰面躺倒在岸边。

他听到响动,侧身看向一旁,只见金鱼姬跪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背对着他。荒川之主想到她身边去,却发现自己一动也动不了。

“我都想起来……”金鱼姬的声音传来,“原来从那时候起,你就开始保护荒川了……”金鱼姬缓缓地转过身看向荒川之主。荒川之主惊讶地发现她手上拿着自己的扇子!那把扇子,是那个阴阳师给自己的,据说封印着他的灵力,连他都不敢轻易打开,而他很清晰地看到,此时金鱼姬拿着的扇子,已经打开。

巨大的蓝光冲天而起,几乎覆盖了整个菊岛,蓝光所达之处,所有低阶海妖都尽数化为原型,变成鱼虾在水面上翻腾。而蓝光渐渐落下,荒川之主看到原来那个红色的小影子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一头蓝发的妖,那妖背对着他,只有蓝发随风飘舞,荒川的众妖看着这个从未见过的妖,这妖力,简直要比荒川之主还要强盛,不,甚至比眼前的大岳丸还要强盛。

蓝色的妖回头看了一眼荒川之主,那双眼眸中,已经不仅仅是当年的幼稚,而是说不上的温柔。“如果我赢了,你要陪我一起去征服世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