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rockArmstrong, 发布于Get-Fit Guy

2017年11月14日

赶快去跑步!赶快去跑步!

非活动体质量

上文中所提到的科学研究家们,他们在实验之前都做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假设,即设想你四肢上的那些身体部分,等同于非活动体质量,也就是将我们的血肉比拟成铅块之类的物质。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因为我们肉体的质量并不能完全与物品的质量画上等号。就如同我之前暗示过的那样,如果你减肥的过程中,减去的是肌肉的重量,那么你反而会跑得更慢一些。然而如果你增重了,但是增加的是肌肉,并且这些肌肉能长在需要的位置,那么你的跑步速度将会加快。

那么体重为多少的时候,跑步速度最快?

理想情况下,训练和饮食习惯决定了你是否能取得完美的比赛成绩,而不是刻意去在乎体重计上面的数字。我想说的是,在你决定开始减肥之前,可以先测量一下自己的身体数值,比如身高、肌肉含量和骨骼肌指数。然后设想一下,如果你减掉多少多少斤,这对你的体重是否会有很大影响?或者你根本不需要减肥,反而是你的体脂率太低了?

其实每个人身体里的肌肉和肥肉都在寻找一种平衡,这也使得我们的体重一般来说都是在一个稳定的范围内波动的。但是你本人和照片上可能会有差距,毕竟那些杂志上的俊男美女的照片都是经过精修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或许他们跟你也是差不多的体重。所以我们不必为了他们的PS身材而担心自己的体重。

有这样一个说法,你的健康体重范围,通常是你现在的体重加上和减去5磅左右。但我希望,比起体重,你更应该关心一下自己的身体组成。你可以在每顿饭中适当加入一些高蛋白含量的食物,这有助于肌肉的生长,同时也有助于你保持一个稳定的体态。

热量摄入的控制和力量训练相结合

一周当中的特定几天,摄入更高含量的卡路里,让自己“重新进食”(也称“卡路里循环”)。避免过度的有氧运动,因为这会破坏你正在生长的肌肉。

第一步:最好在不需要高强度训练期间减脂。不是为了好看而减,是为了拥有更好的体质。

第二步:开始一个增长肌肉的阶段。可以做一些有利于肌肉生长的基础训练。

第三步:开展一些核心跑步训练。通过训练和良好的饮食调整,你的体重应该已经达到了一个平衡的阶段,这个时候开展训练取得的效果会更好。

我认识的一些跑者,为了在比赛中跑出个人PB而疯狂减重。但是这样对身体影响非常大,他们可能会因此受伤或生病,不仅不能跑得更快,反而更慢了。所以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健康状况来制定体重计划。体重不是唯一影响因素,与体重赛跑又没有奖牌可以得,你说是吧?


原文传送门:https://www.quickanddirtytips.com/health-fitness/exercise/weight-loss-running-speed

(部分图文来自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