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1日,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儿子小学开学了,成了一年级的小豆包。我们对此没有那么多的担心和焦虑,相信他会很快融入到新的班级中,因为他一向如此的。

          一号,儿子心中似乎也有些忐忑,随我做地铁,因为地铁的时间有些长,似乎有不耐烦,终于到了学校门口,突然发现学校不允许家长靠近门口,远远的送,远远的离开,望着他远去的小小的红色的背影,书包是红的,心里一阵失落,宝宝要开始新的征程了,而这个是他自己要走的路,谁都不能去代替他,希望他每一步都走得坚实有力。

           没想到有开学典礼,可是粗心的妈妈等快开始的时候,随意翻开班级微信才发现家长要去参加典礼,从厕所飞速回科室,换好衣服用了洪荒之力奔向学校,还好,大家还都在校门口等着。很快让翘首企盼的家长们​进去了,和幼儿园不一样的是,这次没有带进门纸条,高年级的学生穿着短袖校服,已经在操场上站好了,没有看到一年级的小豆包们。音响里放着不知道是什么音乐了,这么多年过去,小学的感觉已经完全淡忘了。学校跟我的四棚小学差不多大,甚至没有我们的大,但是他们是楼房,一座教学楼可以把全校的师生容纳下。很快随着音乐,一年级的孩子们进场了,我居然都没有看到儿子,找了很久,才发现儿子的个子还真是不矮,居然在他班级的最后一排,我悄悄的跟他打了招呼,后来我就后悔了,因为儿子也没有进行过这种站一两个小时的情况,所以纪律性差,甚至还蹲下了,上面讲的东西,领导讲话,宣讲红军之类的对他们真是没有太多吸引力。有几个老师模样的人过来跟我儿子悄悄说了点什么,估计应该是要站好之类的,最后是他们的数学老师,老师声音很大,我在后面听得非常清楚,你家长谁来了,我儿子轻轻的说,我妈妈,那你妈妈看到你这样也肯定会生气的!实际上我并没有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