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猫粮:

1. 看成分:

首先查看一下这款猫粮的营养成分,如果含有所谓的副产品、边角料肉类就要注意了,一款好的猫粮首先包保证要有优质的肉,而不是靠副产品来凑数。其次,在猫粮的主要成分中,如果前五大成分中含有三项或以上的谷类这也是不合格的,猫咪是食肉动物,对于谷类并不能很好的消化,一款猫粮含有太多的谷类绝对是不合格的。

2. 看脂肪含量:

一款好的猫粮应该标注清楚含有什么动物的油脂,有些厂商甚至会使用植物油脂来节约成本,像这种标注不清楚的猫粮很有可能就不合格。

3. 看防腐剂类型:

猫粮中的防腐剂类型如果是天然的防腐剂还好,倘若是人工合成防腐剂就要注意了。常见的天然防腐剂主要有维他命C、E和迷迭香油等;如果防腐剂为BHA和BHT的话就要注意了,这两种防腐剂很可能对猫咪有副作用,而Ethozyquin这款防腐剂更是要注意,因为这款防腐剂已经被禁止使用在人类食物中了。

4. 看猫咪的身体需求:

猫粮在种类上有幼年猫粮、成年猫粮、老年猫粮。选择猫粮还要看猫咪的身体状况,瘦弱的猫咪多选择一些蛋白质、脂肪含量高的猫粮,肥胖的猫咪就选一些低脂的。有特别需求的甚至还需要选择医学用的处方粮。

 

二、猫抓板:

1. 注意材质的选择

猫抓板应该避免和家中的家居同种材质,如果买了很家具同种材质的猫抓板,猫咪可能就会分不清,那样就起不到保护家具的作用了。选择现在主流的瓦楞纸猫抓板就行了,本身便宜,猫咪也喜欢抓,也没有什么有害的物质,材质本身也比较环保。

2. 猫抓板宜大不宜小

一般来说,猫抓板还是选择大一点的,最好猫咪能够睡上去,小的猫抓板对猫咪的吸引力普遍没有那么强。在形状上可以多选择几样,可以选择方形的,也可以选择圆形的,最主要的是要稳定,不容易弄倒。

3. 注意猫抓板上的孔径

有的猫咪喜欢孔径稍大的,有的猫咪也喜欢孔径致密一些的,可以平时多观察猫咪的爱好,选择它喜欢的孔径。其次,孔径稍大的猫抓板可能不耐抓,孔径致密的猫抓板可能耐用度更高一点。

三、猫砂与猫砂盆

一款好的猫砂应该有这些特点:结团性好、吸臭性强、粉尘小、带出少。可是世上猫砂千千万,想要找到一款十全十美的猫砂并不容易。

1. 膨润土猫砂:膨润土猫砂的颗粒较细,优点是结团性好,遮盖力强;缺点是:但是粉尘比较大,吸臭性一般,便便也不能扔进马桶冲走,不够环保。

2. 水晶猫砂:水晶猫砂原料来自硅胶,其优点比较多:外表美观、结团性好、无粉尘、吸臭能力强,不易带出;缺点是:质地坚硬,猫咪脚感不好,便便也不能直接扔入马桶冲走,不够环保。

3. 纸屑猫砂:纸屑猫砂吸水性强、粉尘小、质地柔软、猫咪脚感好;缺点是除臭能力、结团性一般,纸屑容易带出;

4. 木屑猫砂:木屑猫砂原料来自木头,常见的有松木猫砂;优点是:结团性好、粉尘较小、结团性强,味道也很好闻;缺点是质地粗糙,猫咪脚感不好。

5. 豆腐猫砂:豆腐猫砂算是比较环保的猫砂,一般采用豆腐渣制作,干净无粉尘、结团性好、吸臭性强;只是脚感一般,价格偏高。

买猫砂最后还是要看注重哪个方面,每一种猫砂都有各自的优势所在,看自家猫主子喜欢什么样的猫砂,再结合自己的想法选择吧!

好了,在接猫前家里必须首先把这三件套备齐了,不然到时候可能会让你手忙脚乱。

有疑问欢迎联系WeChat:E5huoji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