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k[超话]#

刚刚把昨晚的节目看了,最后看到阿K的火影cos舞台,觉得这个作品好燃好棒,然而一刷微博,却是另一番景象,意难平!于是把两个作品对比看了三四遍,决定从一个火影十几年老粉的角度说一下自己的看法。

O-DOG的作品时间更长,人物也更丰富。基本是非常贴合原著的转换成了舞蹈作品。内容主要是讲的漫画中后期,鸣人成功召唤了九尾,和小伙伴一起跟邪恶组织晓决战,一路上相互帮助,相互成长,为了保护同伴不惜牺牲自己,最后成为火影的故事。阿K的作品讲的是相对前期的故事,那个时候的鸣人还是个嫩头青,掌握了影分身,刚学会螺旋丸,一厢情愿,要去把得知自己身世之后决意离开村子的佐助拉回来的故事,还有最后两个人在峡谷激战的名场面。

而我能看到的所谓“抄袭”不过是服装道具和个别动作的相似,比如忍者出动时的动作,鸣人结印时的动作,但是这些都是完全来自漫画原作,说不上谁抄袭谁。而即使对于都是来自原著的元素,两个作品还是存在细节上的不同,O-DOG里出现的是漫画后期情节里面高级的万花筒写轮眼,而阿K作品出现的是相应早期剧情里的三勾玉写轮眼。其他细节就不细说了,火影粉可以自己扒。

至于舞蹈我是外行,但就我看到的两个作品的舞蹈部分来说,他们的调性是完全不同的。也没有看到有什么动作编排是一模一样的。这里我要特别说一下BGM,所有看过火影的人都不会不对《NARUTO Main Theme》这首BGM有深刻印象,只要这个前奏一起来,大家就知道战斗开始了,忍者要大杀四方了,整个人也会汗毛喷张,热血沸腾。看阿K的作品时我就一直在等这一段,但是最后也没有等到,刚开始我还很疑惑他为什么不用这个最火影的BGM,直到我看了O-DOG的作品,终于明白原来已经被他们用掉了。所以我是发自内心的觉得,阿K已经最大程度的避开了任何可能发生的争论点,即使以放弃最燃最炸的音乐为代价。

最后我想说的是,两个作品都很棒,对我来说都非常回忆杀。但他们除了题材一样外,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作品。还有一点,说抄袭kinjaz的我真是无话可说,对于使用了木质屏风这种日系建筑代表元素,都要说成抄袭的人,可能真的需要多读点书,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一张三人小分队的全家福送给我少年时代最爱的漫画,Pea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