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中“三无”这个词,指“无口、无心、无表情”,也是动漫中萌属性的一种,一般喻指那些沉默寡言、缺乏面部表情、难以被窥知心理的内心封闭的人。现在也成了阿宅们喜欢的一种属性

而“三无少女”的魅力,并不在于类似个冷冰冰的木头人,而是在冷漠的外表下偶尔流露的不轻易被察觉的温柔和坚强和对人的关怀;她们给人一种神秘而朦胧的感觉。看似不尽人意,其实比其他人都要亲切。更可贵的是拥有冰晶般一尘不染的形象和玻璃般清澈透明的灵魂。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那些动漫中人气的“三无”女性角色吧!

白《NO GAME NO LIFE游戏人生》

《游戏人生》的女主角。主角的妹妹。是个天才少女,因不被常人理解而被孤立。爱慕着主角,是个“兄控”(并没有血缘关系,我好兴奋!),一旦离开主角变成独自一人,就会变成无法正常交流的对人恐惧症患者,所以拒绝上学,并且没有朋友。对她而言,现实世界是个“渣游戏”。

筒隐月子《变态王子不笑猫》

日本轻小说动画《变态王子不笑猫》的女主角。原本是个容易害羞,总是依赖姐姐的女孩子。因为想变得成熟让姐姐不讨厌自己而向不笑猫许愿,望能够隐藏自己的表情,愿望实现后再也无法用表情和语气表达自己的情绪,失去了所有的表情,所以变成一个从外表看不出内心所想的女孩。喜欢主角,后成为恋人。能够忍受主角的变态的所作所为。在动漫的最后与姐姐和好,并且决定把自己的表情送给姐姐。

楪祈《罪恶王冠》

日本动画《罪恶王冠》女主角,2011年非常火的一位女性角色。一个如CG般的美丽少女,有着天籁般的嗓音,是网络偶像egoist的歌手,是主角樱满集的憧憬对象。

同时也是反抗组织葬仪社的一员,起初感情不会显露出来。对主角有着特殊的感情,甚至有时为了樱满集第违抗了组织首领涯的命令,其真实身份是主角姐姐的克隆体。虽然枪法精湛,唱功一流但对于料理却并不擅长。虽然楪祈情感波动表现少,但是楪祈的歌声是温柔的,也是希望的歌声,能够拯救感染了默示录病毒的人们,也能够净化人的心灵,楪祈的歌声也是这部作品灰暗世界中唯一明媚的阳光。

蕾姬《绯弹的亚里亚》

节操社改编的日本轻小说动画《绯弹的亚里亚》的女主角之一,说话非常机械,在小说里被主角吐槽,“经常凝视着虚空的女孩(发呆)”,但其实是位非常厉害的狙击手,拥有“绝对半径:2051米”之称,只要在她的射程范围内,都能百发百中,即使躲到掩体后面,她也能用跳弹击中。

喜欢使用SVD狙击步枪、巴雷特M82A1,武侦级别为S级。少数名族兀鲁斯族的“公主”,本名连自己也不知道,小说中称雷姬为成吉思汗的后裔。平常几乎无时不刻戴上橙色森海塞尔PMX990型耳机听故乡风的声音。

髅髅宫歌留多《妖狐×仆SS》

是动漫作品《妖狐×仆SS》中主要人物,花泽香菜配音。典型的无口萝莉,只要是看起来很好吃的东西,就能吃很多。经常按本能来行动,所以经常会做出一些奇怪的举动,不过其实她对事物有很深的理解,行动也都是有理由的,与渡狸卍里是青梅竹马。

小叽《人形电脑天使心》

漫画作品改编动画《人形电脑天使心》的女主,并不是人类而是智能机器人,一开始被人(岳母)丢在垃圾堆,被男主捡到并重新启动取名“小叽”,真实身份是一位不依靠程式就能活动和产生情感的Chobits系列人型电脑中的其中一台,本身安装有学习程式,所以可以通过教导她来使得她成长。在不断地学习中拥有了自己的感情并爱上了男主。当年看这个真是感动哭了,ED也超好听!

绫波丽《新世纪福音战士》

宅社所谓当年创出很多萌属性,比如明日香是傲娇鼻祖,而绫波丽就是三无少女的鼻祖。绫波丽是以主角母亲的基因而造出来的人造人,所以头发是蓝色,在作品中,她14岁,生日为3月20日,是女主角之一,她是EVA零号机的驾驶员。上司是NERV戦略作戦部作戦局第一课课长葛城美里。她就读于第3新东京市立第壱中学校2年A组。

绫波丽被看作“三无少女”的始祖,对后世ACGN界影响深远

END

喜欢本篇文章可帮忙点赞!并转发!更多精品文章记请得关注!谢谢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