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宝宝会像谁,是像妈妈电力十足的小眼睛,还是像爸爸囧囧有神的大眼睛?在畅想宝宝长得像谁的同时,不妨来看看遗传学怎么说。

1智力: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一般来说,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虽然智力有一定的遗传性,但也受环境、营养、教养等后天因素的影响。

2皮肤白不白:如果爸爸妈妈的皮肤都很白,那不用说,肯定会生一个皮肤超白的宝宝。如果只有妈妈或爸爸的皮肤白,宝宝会中和爸爸妈妈的肤色。如果爸爸妈妈皮肤都偏黑,那宝宝也会拥有健康的小麦色皮肤。

3单眼皮还是双眼皮:一般来说,如果爸爸妈妈一方为双眼皮,那宝宝是双眼皮的概率就大得多。如果爸爸妈妈都是单眼皮,毫无疑问宝宝也是单眼皮。

4大眼睛还是小眼睛:大眼睛的遗传基因更加强大,如果爸爸妈妈一方是小眼睛,而另一方是大眼睛,生下大眼睛宝宝的可能性比较大。

5高鼻梁还是塌鼻子:如果爸爸妈妈中有一个人是高高的鼻梁,那么你的宝宝高鼻梁的可能性就很大。不过宝宝在小的时候一般都是塌鼻子,待长大后很有可能就长成高鼻梁了。

6身高:宝宝高不高,爸爸妈妈都有影响,决定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爸爸,35%来自妈妈。假如爸爸妈妈个头都不高,等宝宝出生后也可以通过后天的营养和锻炼来长得高一些。

7胖瘦:如果爸爸妈妈都很胖,那宝宝就有53%的机会成为小胖子。如果只有一方肥胖,概率便只有13%。所以,胖与不胖,和后天的饮食、运动有很大的关系,但孕期也要控制胎儿的大小,避免生出巨大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