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本上五个月左右的柴犬都是以幼犬粮为主食,可是市面上的狗食品种比较多,有些家长不知道该给柴犬选择哪种狗粮比较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幼犬是以幼犬粮为主,通常狗粮的品种有比较干的干狗粮、和比较软的狗罐头,一些主人会选择给柴柴喂食干粮,而有的人会给狗狗喂食狗罐头,但这两种食物是要分情况来喂食的。

一、减轻牙齿的负担


   对于五个月的柴犬来说,它们的牙齿还不是太坚固,如果长期只给它们喂食口味比较单一、比较干硬的幼犬粮,并没有太多的益处,所以主人在喂食柴犬幼犬时,就可以以狗罐头当作它们的主食,这样更方便它们的消化和咀嚼,但是一定要控制好喂食量,以免造成它们消化不良。

二、可以给狗狗补充营养


        另外,对于五个月的柴犬来说,和步入老年时期的老年犬来说,它们的咀嚼功能和消化能力都比较弱,假如主人只给它们喂食狗粮,时间久了会影响它们的食欲,从而就无法让它们的身体吸收更多的营养。此时,主人就可以适量的给它们补充一些营养,那么狗罐头就是一种很好的食物,狗罐头中不仅仅有肉类,还含有一些蔬菜,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这些营养都是柴犬在生长过程中必须的营养,因此主人在平时喂食柴犬的过程中,适量的喂食它们一些狗罐头对它们的生长发育也是有利的。

三、作为奖励狗狗零食


        最后就是当柴犬五个月大时,正是它们学习和养成好习惯的最佳时期,主人需要适当对它们进行训练和引导,这个时候狗罐头就成了很好的奖励品,不仅可以激发它学习的积极性,还可以引诱它更好的完成一个新动作和好的习惯的养成。

    了解的越多,才能获得越好的小柴,铲屎官们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