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总花时间去记一些在回忆里被动的人

自己就会变得很奇怪

在想高中生活里

倒是有想让我永远记下的 两个存在

右像冬日里的暖阳一样的男孩

像是,镶着糖丝儿边边的太阳

很甜,很暖,相处的让人舒服

总是在我无助或者迷茫自闭的时候,

恰如其分的出现,又挥手不经意间抹去我的烦恼

看得出我的苦闷,也用他自己的方式,让我感到舒适,

我搬书的时候,他总是目光先于举动,他的关怀,我都看得见

可是就算如此,我有时却总是,笑着拒绝

什么事都能干的样子,也总是把一切都做的很好

一个,让人挑不出毛病的男孩子,他的确很优秀

我对人客气,也常听人倾诉,可我总不会去主动和人说,我的烦恼

每次,我站在一个地方一个人站着,

他也总会出现,就算不说话,或者也不问我

好像他站在旁边,就拨开我一半的阴霾。

也总是,能抓住我的点,喜欢吃甜,抗拒不了抹茶,喜欢拍照特别是美食,

在晚自习下课一起走的一段路,好像就算那时候是炎热的夜里,现在想起来,也总会记起走起路来耳旁的轻风,大树的投影,身边男孩轻慢的脚步,和我们俩无论说什么或者不说什么,都融洽的氛围。

总是,顾着我护着我,面对感情问题把自己放第二,在高三为了不影响我,小心翼翼的,其实我,我没那么笨,我只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后来倒是,果真没好好面对

我倒是,没什么能够回馈给他的,只是想把他,更真实的,留在自己的小世界,悄悄地,祝愿他,更好,更健康,更幸运。

而另一个,左更像是,一片生机的青草,总是给人力量踏实。

配得上我叫他“同桌”的人。

大概是我们俩气场都很和,记得起初坐在一起,也不会有初接触的尴尬。后来他就在日常相处中,认出我是一个倔,又皮,看起来对他人客气礼貌,实则是有距离,而对卸下防备的人是无厘头的搞怪,无理由的脾气,虽然看着勤恳可嘉但总是做事三分钟热度,这样的女孩。他总是挑我毛病却又在我真的生气的时候软语相劝,也在我硬抗的时候毫不犹豫走上前帮助我,会很不客气的挑出我的现状不足,然后耐心且细心的帮我解决。总是扮演者严师,知心好友,嘴上不留德的损友这样的角色,几乎洞察我的一切情绪。像是住在我脑子里,知道怎么激励我,怎么鼓励我,引导我,我都已经对他产生学习上的依赖了。后来虽然因为一些原因不做同桌了,可我还是会时不时看看他,只是关心只能体现在余光里了,他好,我也开心。毕业后聊天我才知道,原来他会在下课瞄我几眼,会认出我的字知道是我改的他小测,也会从朋友那知道我的一些情况,也在默默关心我。我和他,大概是很像了。毕业后,他给我写了一封信,送给我,大概是,长这么大以来,我第一次震撼到几分钟大脑空白的礼物。一个小盒子里,打开,是他运动会的奖牌。他一直记得我以前,无意中说出口的“好想跑一次长跑,在不认识的人面前就好”。他的情感,总是让我理所当然的去接受,还自己总是说,我没错,他的喜欢,无关乎我,可我也无法好好的回报。

这是,在我高三漫漫长夜里,划过两颗最亮的流星。

我的夜散了,他们也划向别处,总是一个更好的远方。

可我不会忘记,那些苦涩日子里的点滴帮助和温暖。

我也会一直一直祝愿,祝愿他们的,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