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粉,不是定妆用的散粉,而是指小许这种不混饭圈不抱大腿的自high型追星狗。

话说小许在进入内娱圈之前是一个标准的杰尼斯某五人团体粉丝,用她好姐妹魏梦梦的话说就是杰尼斯粉丝大学毕业、获有博士文凭——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爱杰尼斯的那种日饭小姐姐。在追星这件事上,严苛且自律的遵守着每年秋冬定期日本五蛋打卡的铁律,从不白嫖,抵制私生。

然而小许有一个亲妹妹小朋,同她年纪相仿,在小许年纪尚浅的时代妄想将其妹小朋安利成该男子五人团体粉丝,然而too young too naive的小许忘记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那便是即便是吃同一碗饭长大的,两姐妹在看男人的眼光上也从来都不一样。不仅从姿色样貌上来讲,也许,连男人们的维度都不一样——是的,彼时小朋是个标准二次元少女,压根儿对三次元会跑会动的男性生物欣赏无能。

更何况这位小朋同学又是个侦查与反侦察的高手,同时开始与小许进行了安利与反安利的各种斗争。

斗争时间之久,战线之长,超乎众人之想象。每每小许从自己的小口袋里掏出了各种具有珍贵纪念意义的写真、文件夹、限量版挂件、成套视频等等安利小朋,均以失败告终。小朋与小许都是那种叛逆期来得更晚的中年少女,你安利我偏不吃,你越安利我越不吃。

于是年轻的小许伤心至极远走北美,走时还带走了一铁盒子限定周边,本打算发展一下北美战线,无奈小许所在那地界荒凉至极,满眼望去皆为荒土,愣是一个有识之士都没遇见,此乃旧话,不提也罢——然而在一个乍暖还寒还飘雪的春天,小朋去北美找了一趟小许,并且表示自己最近在大B站上通过一个无聊的动作竞技类游戏get到了那个五人组其中一人的美——正在村儿里吃苦的小许仿佛听到花开的声音一般心花怒放的问小朋,那你给我说说,赤橙红绿青蓝紫,五个颜色你爱哪个?

小朋默默的指了指自己绿色的围巾,小许终于明白,一个水瓶座的我又如何能和一个双子座的你有相同审美,却在最终某种意义上殊途同归。

于是在2015年12月二十几号的小许欢天喜地带着小朋去看了一次那五个人的演唱会,第一次看演唱会的小朋在开场时被一关灯全场五万人哗啦一下全起立的架势吓到不知所措,出了会场,感慨万分,三次元的男孩纸,那是真真正正的好啊……

于是乎,到现在小许也非常感激那个绿油油的男孩纸——是他,为小朋开启了一道新世界的大门;是他,让小朋在追星这条道路上各种突飞猛进、各种弯道超车,最终,将她亲姐小许推落进一个名为“狗华”的大坑。

 

如果时光能够倒回,小许有句话想对小朋说:

这位姐妹,请把你不要的大野智樱井翔二宫和也松本润还我,靴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