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有很多人问我,我也按照网上说的方法去做了,怎么没有效果,还很累啊,网上是有很多种方法,告诉你做什么动作,练习哪里的肌肉等等的视频,但小编告诉大家,每个人的腿型改变都不同,也不可能说所有的O型腿都按照一个动作去锻炼。

222.jpg222.jpg

        今天就拿一个动作来探讨一下,深蹲;深蹲作为一项复合的、全身性的练习动作,可以锻炼到下半身几乎所有的肌肉,更是练习臀、腿不可错过的黄金动作。相信很多人都做过。但是深蹲做起来真的就那么简单吗?举一个简单的例子,O型腿大多数膝关节内翻,很多小伙伴在做深蹲有一个共同问题,膝盖不自主的往内扣。不要觉得这是一个小问题,长此以往,不止不会改变O型腿的膝关节内翻,还会加重,加快膝盖的磨损,甚至导致膝关节受伤。

        因为在深蹲时,膝关节处在一个非常不稳定的状态,所以,不管是在做负重深蹲还是徒手深蹲,持续做错误的蹲起动作,都会非常容易造成损伤。

111.gif111.gif

那是什么原因让膝盖不自主的内扣?

        主要是腿部肌肉分布偏离了正常的位置,在平时生活、运动中受力的情况下,自然会牵拉关节跟着改变。这种情况,肌肉分布没有改变,所做的动作是不受控制的。

        O型腿的调整过程是漫长、枯燥无味的,同时还要有决心、信心坚持每天的锻炼。根据每个人腿型制定适合自己的锻炼方案。

                                                            订阅号:形体训练O型腿

                                                            微    博:形体训练O型腿

                                                            微    信: xtjz-1

xtjz-1xtjz-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