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铲屎官在猫咪走丢后都会惊慌失措,不知该如何去过,反而错过了最佳找猫的黄金时间,那么猫咪走丢后,我们该如何去做呢?

一、发现猫咪走丢,首先一定要及时的去找,猫丢失的前3天是找猫的黄金时间,这时猫一般就在家附近,例如楼道间,隐蔽处,一定要抓紧时间去找,找回的可能性非常大。

二、尽量往上走,因为每只猫咪都有往上跑的习惯,如果是多层电梯,尽量不要错过每一层,家养的猫咪一般容易受到惊吓,比较容易忘记回家的路。

三、不要放过在每一个单元门口叫它的名字,其实猫也是很认主人的,耳朵也非常灵敏,它如果听到了,一般都是会叫的。

四、丢失后的7-10天,仍然是找回猫的重要时间,家养的猫胆子都很小,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在附近,可以在附近有流浪猫喂食点或聚集的地方找一下,猫的天性很容易引导它到同类聚集的地方。

五、7-10天以后,千万不要放弃,猫咪可能还在原地等你,如果它找不到吃喝的地方,可能会选择去更远的地方。家养的猫咪,一般没出过门,一旦出门很容易迷路,特别是现在的楼房和楼层布置都很相似。

六、可以把猫咪用过的猫砂抓一点放在你觉得猫咪可能跑到的地方,猫咪闻到一般会在原地等待,还有猫咪的饭盆、水盆,也可以放在窗台、门口,总之有猫咪气味的东西都可以。

七、猫走失后,基本上有两种不同的反应,一种是害怕但是仍然认识主人,听到主人的叫声会出来,第二种是吓得已经不知道谁是谁了,见到人就跑,这时候一定要有耐心!

八、千万不能太心急把猫吓得跑远了,不管是哪种情况,猫在陌生的环境里都是害怕的,一旦看见猫咪,不要大声喊叫,一定要尽可能安静的靠近,就像平时在家一样,一旦抓住千万不要松脱。

九、如果一直找不到,也有可能是被人抱走了,这时候可以在家附近粘贴寻猫启示,在比较显眼的地方,要注意不会被撕掉。

十、很多猫跑出去后,即使附近有猫吃饭的地方,前几天也可能常常吃不上,一是因为害怕,二是因为会被那里的地头猫欺负,特别是绝育过的猫。

猫咪走丢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为没做过绝育,发情后出去风流了,也可能事赌气,或者压力太大了,也可能是因为好奇,总之一定要看好门窗,安好纱窗,如果不慎走丢,请一定不要放弃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