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信很多的主人都在抱怨,因为刚刚把小犬抱回家的时候,它会在自家室内的木地板上又拉又尿,主人们看它那么小小又可怜的样子,也不忍训斥,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对自己家养的小狗进行正确的大小便训练。日后你会在你的床底下,沙发边儿上,或者任何一个犄角旮旯里发现它的排泄物,这将会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同时,如果你训练狗狗时使用的方法不当,从而导致狗狗总是吃掉自己的大便,同样也会吓得你和周围人花容失色。因此,应该如何正确地训练狗狗大小便呢?

不要在狗狗排便时训斥它

其实,狗狗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如果在它排便的时候,你多次打断它,并且训斥它。那么,下次它为了避免被训斥,就会偷偷的找一个并不易被你发觉的地方排便。因此,以后你将会在床底下,窗帘后面等不易被发觉的地方,发现更多的排泄物。

如果这个时候你把小狗拉过去,指着它的排泄物大骂甚至体罚的话,那么,将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那就是,小狗在下次排泄完之后,因为惧怕殴打或责骂,便会选择吃掉自己的大便来消灭证据。我想这是所有家长最不想看到的一个结果。

铺报纸引导狗狗定点撒尿

我们可以采用撤报纸的方式来教导自家爱犬如何大小便,萌老大认为是最简单的,但是可能要给家庭带来一点混乱,首先在小幼犬还没有到回家之前,请将家里的门厅铺满报纸,不用太厚,只需要薄薄的一张便可以。因为幼犬在第一次来到你家,它会发现它进入了一个陌生神奇的环境,这里面没有任何狗狗的气味,它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所以它会在你家庭的很多地方,留下自己的印记,也就是尿液。

主要方法就来了,当你发现它在你家四、五处的报纸上尿完尿之后,就骄傲的离开了,那么我们就可以把它带有尿液的报纸留下来,把剩余的报纸收起来。狗狗不管它多小,它都是有这个天赋的,等它下一次在上厕所,它绝对会定时定点的在它拉尿的这几个点上,找寻它最合适的位置。

最后就非常简单了,当它再一次找到这个位置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这张报纸沾着它的尿液,放到你为它准备好的狗厕所那里去,等到它下一次在上厕所的时候,肯定会屁颠屁颠的跑到那里进行方便。

如果狗狗没有在指定地点进行排泄,家长可以等狗狗排泄完成之后,把它的排泄物拿到指定地点,让它明白,哪里才是正确的排泄地点。

狗狗饭后半小时带到指定地点进行排泄

另外,大部分狗狗会在吃完饭半小时左右,或者喝完水16分钟左右会进行一次排泄。因此,在幼犬还没有完全认识排泄地点之前,家长可以在小狗进食完成后15分钟至30分钟左右,带它到指定排泄点进行排泄。并且让它在指定排泄点完成排泄之后,马上给予奖励。例如狗狗平时难得吃到的零食和肉干等。狗狗受到激励之后,就会为了讨取主人的欢心,更努力的约束自己的排泄行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