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总变化莫测,包揽着的一切也跟着变化多端。多变,易变,一起看天空的人也不同呢,但是抬头,还是总能看到天空,无论乌云,晚霞漫天亦或者是蓝天白云。

天空是属于大家的,开心的人,郁闷的人,内向的人,相爱的人,又或是小草,鸟儿,狗狗,谁都能拥有天空。天空又是秘密的,同一片天空下的人保存对当时的记忆不同,开心的,忧愁的,失落的,天空一并包揽,而心事,只有自己知道,庆幸点的,身边的人或许和你一样的心境。

小时候会拿上蜡笔和纸跑到太阳下画天空,笔下的“蓝天白云”是蓝色的云和白色的天,惹得自己直想笑,现在想想虽是好笑但也节省了不少蜡笔呢哈哈哈。

高二的时候经常会望着天空发呆,看着它变化着,又在脑海里不时脑补各种形状。那时候喜欢的天,是为了打发时间,为了不想学习,为了所谓的学习累了要休息一会。

慢慢地,习惯一个动作也会喜欢上抬头看天。一直觉得,45度抬头仰望天空不让眼泪掉下来是一个梗,但也确实足够让你有极好的角度来观赏这片天空了。

翻看了手机的相册,找来了几张大学至今的天空照片,大概天空真的能帮助大脑记录,一些事情断断续续在照片的召唤下慢慢呈现。

大一军训结束时的蓝天白云大一军训结束时的蓝天白云

​2017-09-20

熬过了两个星期的军训生活,结束的那天,天气很好,在操场360度无死角的晒,分不清留下的到底是汗水还是汗水。每个人都黑黑的又互相都嘿嘿的笑,场面很滑稽,和王大绵还有宿友在操场拍下真正的黑照。接受了大学军训的洗礼,大学生活算是开始了。

拍校庆视频的时候,一样是蓝天白云拍校庆视频的时候,一样是蓝天白云

2017-11-18

很久没有看到许许多多的人一起穿校服了呢,到现在仍觉得校服的蓝白相间的配色和蓝天白云都很好看。身边的人也是,能再一起聊当时发生的事情然后哈哈哈地默契一笑这是一种很惬意的相处。

有云的晚上的天空是这样的有云的晚上的天空是这样的

2017-12-02

大一的时候会很经常去操场“打坐”,大多是晚饭后去,有时候就躺着,聊聊天,和朋友打闹,但这胜过一切的社交活动啊。当时的视角就是这样的,今晚的天空很不一样,月亮很亮的时候像被抽调底色的蓝天白云,有些好看。但更多的时候只能看到月亮,没有云的点缀天空显得很黑,仔细看的话是可以看到星星,当第一颗星星被发现,接着会有第二颗第三颗冒出来,直到自己发出惊叹”好多星星啊”。现在很少去了,偶尔还是会拉上朋友一起去走走。操场是个很适合让人正经不正经聊天的宝地呀。

在外出的大巴上在外出的大巴上

一次没有计划的外出一次没有计划的外出

一朵被树叶包围着的云一朵被树叶包围着的云

2018-6-24

王大绵说要和她逛衣服来着。晚上喝太多茶导致的3点才睡着,7点被闹钟叫醒,然而这个女人居然6点半就在等校车了!逛了几个地方大部分时间是在地铁上度过的,差点赶不上回来的车,回来也是睡了一路,但也不算无聊。记得那天吃到心心念念的波霸还有探鱼,还有一杯不太好喝的百香果益力多。

相信你们也看到这个天空了相信你们也看到这个天空了

2017-06-30

等这一天可久了

计划着,想象着,回味着,也是无法复制的。

一起来到的城市,能感受到你们也在这个地方,真好。

有你们在的地方空气也是甜的呢。

MAYDAY.

广州夜晚的天空广州夜晚的天空

2018-12-02

这是不知道第几次的外出,也是一个念头,想看灯光节,就两个人冲忙计划着,逛了一些地方,做了攻略有点方向性就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了。这是在等待灯光节开始的时候拍的。这里的大楼时常让人惊叹,又有多少认努力着希望能留在这里生活,但生活总不易啊。大厦把月亮挡住了,城市的灯红酒绿让星星躲起来了,时常让我觉得天空有点空洞。

天空是个神奇的调色板天空是个神奇的调色板

  2019-01-30

那几天的天空一直是这样漂亮的,我想最美的渐变色就是晚霞赋予的吧,天空真是个神奇的调色板。发生在身边也有很多的趣事,每天和老弟打闹打闹,时间也就过的很快了。这是回家的前一天拍的,明天我就回家啦。

2019-05

这是五月份的天空。五月份是不太友好的一段时光,但日子正慢慢地恢复正常,回到原本的轨道上。想起了曾经在日历上的一句话“抬头望见许久不见的天空,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我都没有机会抬头看。”所以,好久不见啊,天空。

所以,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所以,定期情感清零。

所以,过去过不去了,未来就一直来了。

晚饭后回教室继续看书晚饭后回教室继续看书

一瓶不一般的每益添一瓶不一般的每益添

10点多阿伯说要锁门了10点多阿伯说要锁门了

2019-06-19

大二下学期的课程十分多,考试时间大都挤在一起,又加之晚上常做噩梦,日子有点难熬,连续两个星期的爆肝学习,所幸是没有挂科,但是绩点也是低。和王大绵暑假痛下决心,大三一定要乖乖的课后去回顾,巩固知识、通过其他途径自学其他,多多参加比赛。

第一张是她拍的,那天是电工考试的前两天,天空很美,让本来吃完饭就得回教室预习的我们在教室走廊呆了挺久。大学的建筑有点像高中的教学楼,和相同的人聊起了之前,听了几首歌,有等你下课、宠上天、你曾是少年,吃了水果和每益添。那天是我连续两天中了两瓶的“加一元再来一瓶”,真是难得的好运气。这让我炫耀了挺久的呢。

第二张是晚上十点多教学楼快关门的时候了。和王大绵约定时间在楼下等,然后再一起走回宿舍,继续爆肝。虽然那两个星期高强度让人神经紧绷,睡眠也完全不足,但是那种感觉也是让自己很喜欢的,好久没有那么集中精神去干一件事了。看,那时候的天空也是很漂亮的呢。可惜手机没能很好的拍出效果。

有朝霞的天空有朝霞的天空

也是很圆的月亮哦也是很圆的月亮哦

2019-07-18

和妈妈弟弟骑小电动去逛逛,快到天亮就回家了。一路上使劲盯着月亮,太圆了吧,用课本里的皎洁来形容当时的月亮再合适不过了。看着它时而在我们的左边,时而在我们的右边,时而又在我们的前面。原来不是月亮在跟着我们,到底是我们在追逐着它啊。

一次晨跑与日出一次晨跑与日出

有点像夕阳的日出有点像夕阳的日出

2019-07-23

约了很久的晨跑,更准确应该说是晨走。日出、江水、树木,这是水乡的第一印象吧,这生活了几点的小镇在此刻也变得蓬勃起来了。第二张也是日出,却拍出了日落的感觉。相比下我更青睐日落,日落带给人更多的轻松的情绪,然后回家,在家里呆着再好不过了。这也是我所眷恋的生活啊。

电线与树与天空电线与树与天空

电线与房屋与天空电线与房屋与天空

2019-07-29

回家后几天来都是好天气,一直是湛蓝的天空,美丽的让人耀眼。电线算是比较有人情味的存在吧,似乎能把家家户户连在一起,起点、终点、起点、终点,好像没有一户人家能把电线阻断。记忆中小时候,每到傍晚电线上总会有很多小鸟在上面驻足,叽叽喳喳的像在八卦路上的行人。现在很是难能看到这样景象了。在家,大概是最难减肥的时候了,再次深刻温习到妈妈不在家没有早餐吃,有妈妈在家一天吃两顿早餐的操作。这次回家我当姑姑啦,这个小朋友的到来给家里带来了不少的活力。

天空总是在变化着呢,但是美丽的天空总存在。

天空包揽着你,你装饰着自己的回忆。

抬头看见天空,好久不见,天空,还是很想念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