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还是没忍住看了义城篇,本来以为会有结局,继续期待下周吧。

    P1是班主任老祖带领他夷陵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期待思追扒魏婴马甲。

    P2是道长薛洋和阿菁的一家三口日常,没出息的我又想让他在这里结局了。

    P3高虐台词”你欺他眼盲,骗他好苦”,宋道长最终也没有让晓星尘摸到他剑上刻的那两个字。

    义城篇是读完原著唯一让我湿了眼眶的一章。在这篇里宋岚、晓星尘和薛洋都是在纠结中留下了遗憾。看完后我总是在想:”如果宋岚当初没有对晓星尘说‘老死不相往来呢’?可是他偏偏说了。如果晓星尘没有救下薛洋呢?可是他偏偏救了。如果薛洋伤好后就直接走了,或者杀了晓星尘就直接走了呢?可是他偏偏又纠结舍不得道长对他的好了。如果宋岚找到薛洋后告诉了晓星尘真相呢?可是他偏偏纠结当初的灭门之怨。如果晓星尘知道真相后直接杀了薛洋呢?可是他偏偏纠结下不去手,反而是自杀了。如果道长自杀后,薛洋继续当他的小流氓呢?可是他偏偏纠结放不下清风明月,想要他回来。”

    薛洋就是一个小流氓,一个孩子,他用千百倍的残忍去惩罚对他对道长有一点点不好的人,他值得同情却不值得被原谅,也许只有道长的才是他的救赎。可是道长是谁,清风明月。他也许已经想好了放下过往种种,就这样和薛洋阿菁生活在一起。当知道自己杀了那么多的百姓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他怨薛洋,却恨自己,于是选择了用霜华亲手斩断心里的那团光。

    薛洋怔了,在看到道长自杀之后,锁灵囊也聚不齐他的灵识,他用了八年守在义城,捏着一颗糖,追逐着阿菁却从没有消灭她。

    我想象出无数种HE的结局,却偏偏喜欢这个有遗憾的。一百个人心里没有一百种也有五十种的陈情令和魔道,谢谢王皓轩和宋继扬努力的演绎薛洋和道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