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孩子来到家里做客,作为同样都是独生子女家庭的孩子都会有一种自己的个性在,同样有时候也会感觉到孤独,所以,家里来了其他的小朋友,开始的时候,孩子的状态一定是欣喜若狂的,但是慢慢玩起来的时候,孩子的主观意识就上来了。

在有客人来之前,就要告诉孩子要有主人翁精神。

其实,这就是提前给孩子打一个预防针,虽然不一定管用,但是多少会起点作用,你提前告诉孩子有小朋友要到家里来做客,你要把你的玩具跟小朋友一起分享,要好好招待你的小客人,这个时候,你的孩子至少会对这次小客人的来临有所期待。

孩子之间发生争抢玩具,要耐心教导孩子,同时避免孩子误伤到小客人。

要跟孩子讲,你的玩具天天都可以玩,这会儿借给你的小客人玩会儿,好不好,如果孩子坚持不要,那么,当家长的也不要强行把玩具抢下来,这个时候,再拿个别的玩具,给自己的孩子和小客人说,我这有个好玩具,你们谁要跟我换,小孩子的注意力自然就转移到你这来了,就忘了争抢的事情了。

因为抢玩具,孩子总是哭泣,那么要给予孩子温暖的拥抱。

小孩子玩耍,大人不要过多的参与,因为小孩子有小孩子的处理方式,那么如果当你的孩子因为朋友家的孩子拿了什么,你的孩子也想抢什么而没有拿成的时候,你要先抱抱你的孩子,然后告诉你的孩子,抢玩具的行为本来就是错误的,如果孩子说那本来就是我的玩具啊 ,那你就反问她好了,你到底要不要跟小朋友一起玩了,一般小孩子的思维,一会儿就想明白了,又去玩了。

不要当着朋友和朋友孩子的面过分叱责自己的孩子。

如果自己的孩子,因为抢玩具对朋友家的孩子出手了,那么一定你的举动是先护助朋友家的孩子,但是有的时候,孩子的手快,当你还没有及时作出保护动作的时候,孩子已经出手了,朋友家的孩子已经哇的一声哭了,那你就要赶紧先把两个孩子隔开一段距离,然后对你的孩子说,你要跟小客人说对不起,你的表现妈妈非常的不喜欢,你看,小客人哭得多伤心啊,一般情况下,这个时候,小孩子都会感觉自责了,就会主动去道歉,然后两个小朋友就又愉快的玩耍了。

不要把孩子的玩具随便当成礼物送给朋友家的孩子。

家长不要自己自作主张,如果你喜欢朋友家的孩子,你可以让自己家的孩子自己选择玩具送给她的小客人,或者你可以提供建议,但是不可强求,玩具对于孩子来说现在就是她的心爱之物,换位思考,如果孩子把你心爱的物品随便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拿给别人,你会不会也很难过和生气,要尊重你的孩子。

客人走后,对孩子进行再教育。

如果你朋友的孩子非常乖巧懂事,而你的孩子跟朋友的孩子比起来就略显淘气了些的话,请不要在她们一起玩耍的时候,夸赞朋友孩子乖巧的同时说自己的孩子多么多么的不乖,小孩子也是有自尊心,有面子的,在客人走后,你再教育自己的孩子,孩子就更容易接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