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厦门,海风吹不走炎热,大排档里却是人声鼎沸般的热闹,入夜最想来一瓶冰镇啤酒吃着海鲜,那滋味才是舒爽,喝到兴起再来上几把闽南语猜酒拳,也最能体现厦门大排档文化。八月份的到来,也是休渔期的结束,开渔期随即开场,海鲜大批量上市。吃海鲜自然是要到大排档里才吃的爽快又好滋味。而我就偏爱家附近的大排档,没有什么特别响的名号,也没有蜂拥而来的游客,大多是住在瑞景洪文前埔这一周边的住户,吃的就是他家的熟悉感和好味道。

侨福城公交站后方的这家舒味海鲜大排档,一家人都认证了这家店。来店里你会发现很多上了年纪的六七十岁本地的爷爷奶奶都会相约而来。首选对于吃来说要想吸引年长者而来那一定各方面都是不错的,再说价格那也是实惠才能让长辈愿意前来。

贝螺拼盘

首选新鲜的海鲜才敢直接这样料理。白灼清蒸也最能显出海鲜最本真的鲜味。大颗的扇贝,肥厚的生蚝,还有青口花蛤满满一大盘,58一份的价格吃了两年了都没有涨过。这样的价格,在海鲜大排档里也真是实惠的很。

生炒鲈鳗

厦门人爱吃鲈鳗,喜欢肉质的嫩和鲈鳗表皮的Q嫩,但是在自家料理又麻烦。所以在店里这道菜也是大家经常爱点的,生炒的做法更加突出了姜炝过后的香味,师德鲈鳗的肉质中带着阵阵姜香味。夏季配着啤酒吃着鲈鳗也是美的很。

沙茶小膏蟹

别看这螃蟹小,那可是满满的蟹黄,而且蟹肉鲜甜。沙茶做法也是闽菜特色之一,大排档里很多款沙茶煲类的菜品。这道沙茶膏蟹更可以一举两得吃到蟹肉的鲜甜,加上浓郁的沙茶汤汁提鲜。

白灼虾,从小就爱吃虾,简单白灼蘸上酱汁的虾肉就是吃着虾肉本身的甜脆口感。

小青龙沙拉

吃腻了清蒸小青龙的做法,一定要试试这款不同以往的龙虾料理,把小青龙与水果、蔬菜一起拌上胡麻酱,可以吃到小龙虾的脆嫩口感,又多了西瓜水果中的清甜,同时又有日式胡麻酱的酱香风味。夏日里一道清爽又解腻的菜品。

清蒸珍珠龙胆

加入了破布子蒸制的龙胆鱼更加鲜中带甜。破布子,是一种植物的果实,经过腌制处理作为烹饪的配料,台湾那边比较流行,据说对消化不良有极佳的食补疗效。破布子与龙胆斑一同蒸制,更是丰富了鱼的味道层次,同时又体现了这道菜的营养。

海山骨,这道炸制外酥里嫩,肥而不腻的海山骨,搭配上开口白馍加上蒜片,看似粗狂的吃法却是好味道的很。肉香馍香蒜香,舌尖上是三者口感上的不同。

手工海鲜卷

老少皆宜的一道菜,用料实在。外皮酥脆,口感丰富。内里是虾仁、肉松、香菜、鸡蛋、红萝卜、脆中带着爽口。

炸醋肉

炸制金黄的醋肉,一上桌就让爱吃肉的我忍不住想着赶紧来一块。

外酥里嫩的,还带有微微的醋香。让人食欲大开,这道也是招牌之一哦。

最后再来上一道闽南特色海苔饭,饭香中带着海苔香,每一口咀嚼中都能感受到酥香的海苔。这也是内陆地区少见的一道主食,如若招待来厦游客也是必点之一。

大排档的风格就是随意轻松,门口是点餐区,看着食材现点现做,吃的就是一个新鲜。

不必追寻什么大饭店的排场,就是最人间烟火的中国味道,厦门味。

喜欢大火爆炒而出的菜品,喜欢大排档里喝酒话仙的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