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产褥期,一旦宝妈出现了乳腺炎,不仅会给产妇带来疼痛,也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在产褥期出现乳腺炎时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在月子里,如果出现乳腺炎时该怎么办?

一、如果宝妈的乳腺炎并不严重,症状不是非常明显,并没有全身症状,宝妈没有吃药物是可以继续哺乳,病情不是太严重的话,可以采取哺乳的方式来缓解病情。

二、如果宝妈的乳房已经出现红肿热痛的状况,而且全身症状也相对明显了,此时就需要停止哺乳,因为此时乳房中可能会存在一些细菌,可能会对宝宝产生不利的影响,继续哺乳的话可能会带给宝宝一些伤害。

 

三、在禁止哺乳期间,可以采取局部治疗以及全身治疗相结合的方法,宝妈可以用吸奶器或手动的方式进行排空乳房,通常是2到3个小时排空一次。

 

四、如果自己并不能很好的处理,而且乳腺炎已经影响到宝妈的生活状态,可以到医院就诊。

 

宝妈如何预防乳腺炎?

 

宝妈在生产完之后,身体是非常虚弱的,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乳腺炎,对于宝妈来讲伤害是很大的。因此,不管是宝妈还是家人都要做好预防工作

 

在生产后喂养宝宝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正确的姿势,及时正确的喂养方式;同时,在哺乳的时候,一定要让宝宝吃空一侧的乳房后,再吃另一侧,最好不要两边交替吃,防止乳房得不到排空,而造成乳汁淤积形成乳腺炎。

在月子里出现乳腺炎,不仅会给宝妈带来一定量的伤害,同时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在平时喂宝宝时要注意防止出现乳腺炎,带来严重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