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大分享一个治经前腰酸的独家秘诀——艾灸两侧至阴穴,用过的朋友都说很灵。

位置:至阴穴,在足小趾外侧趾甲角旁0.1寸。

方法:艾灸两侧至阴穴,持续艾灸一个小时就消失了。

这个方法其实是从古人治疗胎位不正的方法推知的。

原理:古人早就说过,艾灸至阴穴可以治疗胎位不正,这说明艾灸至阴穴肯定与子宫有关联;而女人生孩子时,大多会腰部酸痛,这说明腰酸也与子宫有关。

由此,推知经前和经期的腰酸都和子宫有关。既然如此,就用艾灸至阴穴的方法来治疗,好多女性患者使用后,效果都很好,一般持续艾灸一个小时,腰酸就会消失。

说明一点就是孕妇胎位不正艾灸至阴穴很见效。正常情况下孕妇不建议艾灸,有问题遵医嘱调理自己的身体。

这个方法的起效原理并不复杂,就是艾灸至阴穴调整了足太阳膀胱经的经气运行。

至阴穴是足太阳膀胱经上的穴位,无论是孕期还是经期,子宫的气血情况都会有变化,作为子宫的近邻,膀胱自然首当其冲受到影响,进而影响足太阳膀胱经经气的正常运行。

而艾灸至阴穴刚好能够调整足太阳膀胱经经气的运行,从而治愈由它导致的腰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