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信息:

患者:王谨(化名)

年龄:7岁

籍贯:陕西泾阳县

诊断:血小板减少症

病情病史:

    本来小孩子都特别渴望春节,过年可以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又有衣服穿,而我感觉我的2018年就没有春天。今年年初我的皮肤出现出血点,开始没有在意,2天后出血点增多了,还有鼻腔出血,就诊于当地儿童医院,在留观室输了一天液,效果不好,于是住院治疗,经过骨髓检查诊断为“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数值63*10^9/L。经过8天的治疗我的出血点消失了。但过了半个月我的全身又出现针尖大小的出血点,还有鼻出血。

治疗前63  

从此,在我眼中其他小朋友最平常的生活就成了一种梦想,我多想和他们一样可以去上学,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嬉戏玩耍,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乐园……一切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奢望,觉得我的生命失去希望。   

来院治疗:

       一次偶然的机会,妈妈在网上看到医院,我又看到了黎明。于是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医院血液科,主任是我的主治医生,她待每个患者都很关心,如同自己的亲人。院长给我分析病情,结合中医辨证论治理论实行个体化治疗,应用了凉血解毒疗法兼顾扶助正气的中药,听他们说该系列纯中药制剂可以调整机体免疫功能,控制血小板抗体生成,减少血小板破坏。

治疗效果:

  治疗后271    

  经过3个月的治疗,我的全身皮肤出血点消失,鼻腔未再出血。但每次妈妈帮我看血常规结果之前心情都非常忐忑,使我没预料的是,我的血小板每次都会上升,由原来的63×109/L慢慢长到271样正常的生活了。

备注:

欢迎各位患者关注公众号xybzixun了解更多血液病知识;如果您存在上述疑问请点击留言咨询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预约专家免费为您解答;或添加专家工作微信dd32675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