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健身健美人群越来越多,类固醇也就越来越多的进入我们的视野,但是“大剂量就能获得大肌肉”的说法也就此让很多的“小白”甚至“大神”走上了不归路,今天,就来撕一撕到底怎样做才科学,怎样使用类固醇才安全。

没错,类固醇确实能够给我们带来真实的增长,因为类固醇的摄入不止会增加肌肉生长的速度,同时,类固醇也可以阻止可的松分解肌肉。肌肉的受体不止会接受类固醇,同样也会接受可的松(类固醇的分子结构和可的松非常相似)当我们开始使用类固醇时,血液里的合成代谢激素远多于分解代谢激素,因此肌肉会大规模的合成代谢。这些激素不但可以将可的松阻挡在外,同时也会加速肌肉的生长。

但是此时,血液里的可的松浓度会持续积累,因为高剂量的类固醇使用让我们肌肉内的受体都已经被类固醇分子占满了,没有多余的空间可以再容纳可的松分子。直至最终体内的可的松分子积累到与我们摄入的类固醇分子数量相当的时候,只要我们的肌肉受体一有空间,类固醇和可的松就都有机会和肌肉受体结合,这时肌肉就开始停止增长,这就是所谓的“平台期”

这时候大多数的类固醇使用者会增加剂量以反制可的松,让类固醇的血液浓度再次达到新的峰值,从而继续压制可的松,但是这样做只能达到短期效果,应为用不了多久就又会再次遇到瓶颈期,之后如果想要再次突破“平台期”只好将药物的剂量增加到极度夸张的境界。这时候有些朋友发现类固醇已经对于不管增肌还是减脂已经不再有效,也不想再冒险使用更高的剂量,于是就准备停药,但是!千万不能就此停药!因为这时候停药会发生内分泌崩溃!这是十分可怕的!这时停药会让体内的可的松分子大大凌驾于类固醇分子之上!肌肉会大幅度缩水,并且,会导致由于可的松过多产生的重度抑郁即所谓的“库欣氏症候群”,以及其他严重的副作用。

要控制体内的可的松浓度,可使用金字塔周期,开始时一定要使用较低的剂量,逐渐的增加,之后再逐渐减少剂量,以避免体内可的松过度积累,肌肉崩溃以及平台期。这样可以维持合成代谢分子与分解代谢分子之间的平衡,进而保留住已经增加的肌肉。

同样的,通过药物也可以避免肌肉受体接纳可的松分子,但是这样肌肉受体同样也就不接纳类固醇分子,这是一把双刃剑,所以药物控制可的松的做法并不推荐,因为这样下去你的内分泌系统会成为一个“死循环”,但如果你的肌肉系统已经由于可的松的作用开始崩溃,那么Trilostane和Mitotane两种药物都可以很强的抑制可的松分子与肌肉受体的结合,并且阻止你的肌肉崩溃。

最后,我们最常见的“克伦特罗”同样可以在PCT期间或者停药期间和可的松抢夺肌肉受体,同时克伦特罗微弱的蛋白同化作用也可以在抢夺肌肉受体的同时进行蛋白同化,这样的流程需要在PCT前就介入,这样可以让对于克伦特罗敏感体质的人在Cycle的过程中就度过克伦特罗的敏感期,对于后期停药阶段的加大克伦特罗的剂量打下基础,因为我们在停药期间需要的并不是克伦特罗的减脂燃脂功效,需要的是克伦特罗尽可能的多的抢夺肌肉受体,所以,敏感期最好尽早的过去,以方便在加大克伦特罗的同时不会承受更多的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