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健身房经常会听见:“我的腰不好,做不了硬拉,练硬拉会伤腰。” 下面给大家讲一下腰痛和硬拉的“关系”。

📌文中举了一个研究实例,找了一群腰痛历史超过三个月的人,让他们做了十六周一个循环的体能力量训练,动作包括常见的:硬拉,负重深蹲,蹬箱子,箭步蹲,平板等动作。按常理说应该用一些康复类的动作,很轻的负重和自身重量做一些缓慢静力的动作。但是这次研究的结果证实了“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这句话的意义,受测者最终检验结果是有72%的疼痛减轻,在身体其他方面有76%的增强。

📌另外一个误导是:“你负重越大时,你的腰椎曲度越大,对你的腰椎间盘和相关联组织压力越大,从而会很容易让你腰部受伤。”

📌对此,滑铁卢大学做了一组实验,找了专业力量举运动员进行测试,全程有时实的x光监测,让运动员空手做腰部的充分弯曲,对比拿400磅重量做腰部充分弯曲,对比结果是负重弯曲时,腰间盘和相关组织不会受任何影响,它们并不会帮助你抬起重量(只有周边肌肉才会帮助你),它们的作用是限制你腰部的活动范围。

📌所以,错误的硬拉姿势和薄弱的肌肉是大部分人腰部受伤的原因,正确的硬拉训练是可以保护你的腰部并增强你身体各方面机能的王牌训练动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