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说点啥吧,泪肯定流了:1就是哪吒出生的时候妈妈救下他,哪吒在妈妈怀里笑的那一瞬间。满满的母爱,无论孩子是什么作为妈妈都是爱护!2哪吒爸爸上天庭,云告诉他可以换命,跪下求太乙真人的那一瞬间。让我看到了爸爸的担当!3就是哪吒不认命,说的那段话,满满的力量!有点热血沸腾的感觉。4傲丙帮他挡天雷的时候,友情的力量!(我的四个泪点)当然还有一些热泪盈眶的时候,比如:妈妈陪踢毽子,傲丙陪踢毽子哪吒哭的时候,最后乡亲们跪下感谢哪吒的时候等等!

感慨一下:一个混世魔王的出生,从小被人排斥,不被认同、所以隐藏自己的内心,行为和语言都反叛。可是最后亲情,友情改变了他!可能曾经的职业病犯了,不禁想起在学校所谓的坏学生,其实如果我们多给予关注肯定鼓励,走进孩子的内心,了解每一个孩子的根源加以引导,或许这个世界就没有所谓的坏学生了!不给孩子贴标签,就如哪吒告诉他是灵珠转世和魔王转世效果是截然不同的!作为老师也应该制止自己和班内孩子给同学贴标签,当某个学生出现短板的时候,作为老师更应该发现孩子的长处,告诉班里孩子:或许他这方面表现不好,但是他某个方面好啊!我们应该教会孩子宽容,用肯定和欣赏的方式对待同伴,同时鼓励孩子们帮助有短板的同学,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成长!让每一个孩子充满自信,得到肯定,相信学习起来会事半功倍!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像哪吒一样,不认命,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一切都靠自己去争取,只有被肯定才能充满力量!这是关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