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没想到,银魂竟然还会有新的剧场版,他们纷纷留言说又搞完结欺诈。其实,这次不是啊,他们是不是对完结欺诈有什么误解!

从官方 Twitter 上放出的图片来看,这不是银祭上的放的 PV 的截图,当时旁白君一度以为是动画版,而没想过会是以剧场版的形式。也好吧,至少又有新的内容可以期待了。

考虑到很多小伙伴是不清楚,没记住或者等等原因不知道哪里看这 1 分钟的 PV,我就去网上随便找了视频,也标记了 ID 了,你们自己去看咯。

那么除了银魂新剧场版这个消息之外,还有 2 条过了好几天的内容值得分享一下。

银魂最终卷已经发售了,意味着什么你懂的。空知英秋也留下了一段话。

直接从微博上截图了,那对应的意思也来自网络:

与其说是银魂最终卷,不如说银魂的故事到此结束。虽然我并未谈及作品本身,但我的想法已经全部融入进漫画里了。之后就交给万事屋了。

最后,将爱、感谢以及忏悔,全都融进这一句话,送给十五年来一直支持银魂的所有人。

谢谢玉米大便!!

再会 空知

未知翻译者

配合着第二个要说的消息就是

公式书广侍苑「编辑座谈会」的采访结束后,历代责编们把空知抛了起来,庆祝完结。未知翻译者

你看,发个视频还要打上马赛克,真是银魂到底的节奏啊!空知英秋的真容,这可以称得上银魂十大未解之谜之一了吧!好啦,不必纠结,不想让人知道,自然没必要强求了。

这几天旁白君去西部玩了一个多礼拜,没有带电脑,这也是我为数不多的旅行中,难得不带电脑。所以也没时间第二时间跟大家分享银魂的动态,知道这些消息也都是在群里看到的,所以顺便就在微博上转发了一下。

看过我朋友圈的小伙伴应该知道是哪些景点,由于路途遥远,每天的车程都是 5 个小时多的节奏,所以我也有足够的时间去看书,思考,睡觉还有就是写文章。我说过虽然万事屋的更新会放缓,但还是会继续更下去。而我也在准备另外一个新的公众号,近期就会开始推送文章了。

我观察到日更的作者,如果不是写流水账的,一定是有丰厚阅历的人,能写不重样的更是少之甚少,能启发人思考的,更是凤毛麟角。当然,鸡汤类的公众号就算了,他们背后都是有写手或者团队在运作。如何判断一个公众号是不是有足够的内容可以让你去深入思考?你看配图和图片数量,优质的账号一般只有封面或者题图,中间不会搞无关内容的图片,也不会有什么表情包之类的。所以,万事屋不属于这一类。对于这一点,我一直很清楚。

所以差不多从去年开始,我的脚步就放慢了,关于银魂的文章越写下去越觉得对银魂的理解还不够深入,啊,这个深入不是人物,故事,剧情这个层面的,而是没有看透。就好比,你从小开始看的西游记,你真的看懂西游记在讲什么吗?之前看过一篇文章,标题「吃人的往往是神仙,而不是妖怪」,原文已经删除了,有兴趣的自己去搜来看,会改变你对西游记的认知。

所以,这也是我希望几年后跟人侃侃而谈的时候,我可以说出很多不一样的观点,而不再是「银魂里到底有没有大绝招」类似这样的话题。这也是为什么我会一直嫌弃过去的自己一样。我一直想找个机会再看一遍银魂,这一次看会非常慎重。

回头有机会聊聊蔡徐坤和周杰伦排行榜那些事儿,因为这个跟银魂也会有一点关系。

对于银魂新的剧场版,如果你只想喊一句银魂永不完结这种内容的话,我已经帮你写过了,其余的欢迎留言。

哦对了,银魂 2 引进这件事情,好像已经被彻底抛之脑后了啊魂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