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婴幼儿产品的也在不断更新换代,现在出生的宝宝们有着比八零后、九零后还要丰富的生活与产品,安抚奶嘴就是其中一项必备婴儿用品,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宝宝都会用到安抚奶嘴,那么,安抚奶嘴什么时候用呢?

安抚奶嘴什么时候用一直让宝妈们不能确定,我们首先要知道安抚奶嘴主要是妈妈乳头的一种代替品,不同月龄阶段的宝宝有不同尽寸的安扶奶嘴选择。可以在宝宝哭闹时使用,起到一定安抚宝宝烦躁情绪的作用,但一般来说,安抚奶嘴的使用在二岁以内为佳,最多不可超过三岁。

刚出生的宝宝对妈妈乳头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此时用安抚奶嘴是最为适宜的,在睡觉前吸吮安抚奶嘴,可以帮助宝宝安睡,不失为一个好工具。在二岁之前,可以通过安抚奶嘴训练宝宝吸吮吞咽能力,尤其对于低体重的早产儿,不仅可以完善口腔肠胃功能,还可以起到自我安慰的功效。

凡事都有二面性,安抚奶嘴有着优点的同时,也有缺点的存在。在宝宝天生的吮吸反射产生后,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消失,如果父母在此时仍然给宝宝使用安扶奶嘴,就会对此增加一定的副作用,长此以往就会产生依赖性,对宝宝后期的发育造成影响。长期使用安抚奶嘴主要会影响宝宝下颌发育,会使其以后发展成为地包天的下巴,影响美观。

在宝宝吸吮安抚奶嘴时会条件反射的引起胃肠道蠕动,频繁的肠道蠕动会引发肠道痉挛,使宝宝产生腹痛感,更加哭闹不止。

还有一些家长因为戒安抚奶嘴的过程有些漫长而懒惰,在三岁还无法戒掉安抚奶嘴,导致宝宝到了入托时,还需要拿着安抚奶嘴,这样会使宝宝在同龄孩子中受到排斥,影响宝宝心理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