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差,父母需要理解孩子,千万别给孩子贴上“拖拉”“散漫”等负面的标签。可以根据沈阳青少年心理辅导总结的这三个方式,加强孩子的时间管理技能。

QJ6260638609.jpgQJ6260638609.jpg

方式一:掌握孩子的成长限定,配合孩子控制时间,另外给孩子独立的时间

考虑到受到本身成长意识的限定,小孩还无法有效地控制时间。特别是低段孩子,父母应多跟孩子交流,跟孩子共同进行时间规划。

给孩子创建某些独立的时间,千万别违背孩子独立分配时间的机会。借助沈阳青少年心理辅导伴随自我概念的认识,孩子需要独立的私人空间和独立的时间来培养分配时间的意识。

方式二:借助游戏、短故事,让孩子感觉时间

跟孩子玩某些游戏,加强对时间的敏感度。同时在一张表中让孩子简单化统计自己一天的活动计划。

跟孩子一起阅读某些关于珍惜时间、可惜虚度年华的短故事,让孩子借助文字感觉时间,启示孩子明白珍惜时间的意义。

方式三:教给孩子独立管理时间的方法

学着制定规划。跟孩子说明制定规划的某些过程,包含明确总体目标、优化总体目标和规划、制定每个总体目标的完成时限、之后汇报完成状态,用顺应孩子身心发展的方式进行沈阳青少年心理辅导式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