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届年轻人下班后都做些什么?

和上一届80后相比,90后们的娱乐生活显得十分“自闭”:与其泡吧喝酒,不如追星撸猫。

比起线下,年轻人更愿意在线上进行社交。数据显示,90后年轻人更倾向于在网络上以娱乐和明星为共同话题认识朋友,完成社交。

另一方面,独生子女占比更多的90后更易将情感寄托在宠物上。消费大数据显示,90后在宠物商品上的消费增速几乎是整体人群的两倍。

相比自己,他们甚至更愿意为宠物付出。

活的竟然没有一只狗精致

下了班路边随便吃碗麻辣烫,回家却要给“主子”倒上两碗进口猫粮,是不少铲屎官的日常写照。

如今,宠物们的地位已经大大提高。对铲屎官们而言,宠物不再是闲暇时光里的一点陪伴,而是被当做家庭成员和好朋友。社交网络上,土豪们已经不再晒豪车名表,而是晒自己宠物过得有多奢侈。

宠物们的豪华日常,让不少人直呼“活的没有一只狗精致”!

铲屎官心态的转变,让宠物的待遇也水涨船高。《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去年我国宠物市场规模已达1708亿元,比2012年扩张了近5倍。

宠物经济日渐火热,催生了宠物产业链的延伸与细分。除了不断消费升级的宠物食品,宠物美容、宠物服饰、宠物医疗等新兴赛道,也获得了极高的增长。

逢年过节时,铲屎官们也不会忘了给宠物们购置年货。天猫年货数据显示,2019年1月,天猫的宠物粮食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06%,动物药品增长了66%,宠物服饰则增长了38%。

但即使如此,铲屎官们还想为爱宠们增加保障。过去,不少富豪在写遗嘱时都将大笔遗产留给宠物,以期在去世后自己的爱犬、爱猫能够保持优渥的生活。例如,德国女伯爵Libenstein抚养的狗,在伯爵夫人1992年去世后,收到了来自主人的8000万美金遗产。

保险业发达的当下,伴随着养宠人士需求不断升级,宠物保险的出现也在意料之中。

宠物险,依然有风险?

听到宠物险,不少铲屎官都兴奋起来了。

对铲屎官来讲,宠物们的医疗费是笔不菲开销,甚至比成人治病更加昂贵。如果给宠物买份保险,出了意外可以获得赔付,听起来一劳永逸。

不过,面向宠物的保险种类依然有限。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宠物险,从保障范围上可以分为两种:宠物责任险和宠物医疗险。

宠物责任险是指宠物咬人或者造成他人财务损失,宠物责任险可以赔偿,以减少主人的损失。

另外一种是宠物医疗险,主要保障宠物生病或意外就医的医疗费报销。不过,目前国内只有中国平安这类大型保险公司推出了宠物保险。

即使在相对成熟的宠物保险市场,赔付率一样惊人。目前,英国一半以上的宠物主人购买了保险,而英国的宠物险赔付率高达75%。

而随着宠物医疗需求的增长,保障宠物生病或意外就医的宠物医疗险也在不断发展。不过,虽然市场需求旺盛,目前鲜有小型保险公司涉足。

为什么小型保险公司不愿试水宠物保险?一位业内专家向互评狮透露,目前国内宠物保险市场发展不成熟,经常有骗保行为,赔付率过高,很多小型保险公司无法承担这一风险。

赔付率过高已经影响到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这个全球性的难题,央视采访业内专家认为,宠物责任险赔付率高的原因之一是事故宠物身份无法识别。例如,无法判定伤人的宠物是投保的那只宠物,或者意外死亡的宠物冒充投保的同品种宠物理赔。

因此,宠物识别技术成为推动宠物保险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过去,不少保险公司通过植入芯片来验证宠物身份,虽然正确率提高,却让很多铲屎官心痛。而运用特殊检测设备则需要极大的成本,难以普及。

央视关注宠物识别技术

面对行业发展困局,平安产险科技中心创新智能团队转变思路,以AI技术为关键,通过对国外前沿技术预研、收集宠物数据,进行识别模型训练和测试、完成了初版的宠物识别模型。

央视财经频道四档节目连续报道了这一技术:人工智能发展而来的AI宠物识别技术,降低了欺诈骗保风险。无论是宠物出现意外,还是发生逆选择,例如并未购买保险的宠物意外死亡(车祸,医疗失误)后,冒充其他购买保险的同品种宠物去理赔。AI识别技术只需通过对宠物ID库数据进行比对,就可以判定宠物身份,降低欺诈理赔率。

在完成识别模型后,创新智能团队成员通过拜访高校专家学者,和市场占有量最高的宠物医院,结合宠物市场的各问题和隐患,引入宠物智能识别技术,解决实际存在的宠物身份验证等问题,成功实现落地。

今后,购买宠物险,不仅宠物获得保障,保险公司也解决了后顾之忧。

AI识别,准确率高于铲屎官

脸盲,不仅存在于人与人之间,更存在于人与宠物之间。

不少主人在宠物走丢又被找回时,往往会陷入“这是我家崽崽吗”的迷茫之中。

幸运的是,平安产险科技中心创新智能团队研发的AI技术可以彻底治好脸盲症。

首先利用宠物脸部检测技术检测到宠物面部。平安创新智能团队在工业检测算法MTCNN的基础上,针对猫类|、犬类宠物脸部特性,与人脸及其他宠物脸部特征的区别,在网络结构上进行优化,生成适用于猫类,犬类宠物脸部检测的模型(DCAT_MTCNN),目前对猫类、犬类的脸部检测准确率已经达到95.43%,对人脸数据集上面的误检率从67.56%下降到2.75%。因此,在一张主人与宠物的合影毫无压力的检测到宠物面部。

随后的识别宠物,分为品种识别和脸部特征识别两项。品种识别技术基于attention机制的细粒度分类网络通过深度学习网络提取整张宠物图片的特征,找到关联度高的子区域,随后合并全局的特征和关联度高的子区域特征进行宠物的品种分类。现阶段,创新智能团队的技术在91类狗,14类猫数据集上面的平均准确率高达94.7%。

脸部识别技术则针对宠物脸部的鼻尖、眼角、嘴角等9个关键点,进行校准和特征区域限定,利用深度学习卷积神经网络来提取区域内的特征信息,扩大不同宠物在特征空间内的差距,匹配对的预测正确已经达到97%。

在宠物特征数据汇入后台数据库时,便可为家中萌宠生成一张专属于它的身份证。在出现意外、需要赔付时,通过宠物专属的身份证即可确认身份、获得理赔。

即使识别正确率已经极高,创新智能团队仍然在研究不同宠物在不同年龄阶段的特征差异等进一步的信息,用AI 帮助宠物们建立完整身份ID。

除了AI 宠物识别技术,平安产险还建立了专业的AI团队,基于大数据及AI创新两大能力,打造出智能机器人、OCR智能单证识别、IFD智能风控反欺诈平台、KYD人脸驾驶风险预测、AI开放平台等六大创新产品,助力产险快速顺应变革趋势和竞争。

现代商业竞争,必须兼顾创新与技术,平安产险团队敏锐的感知到这一点。团队通过瞄准行业痛点,以高端技术推陈出新,填补了市场空白,为今后宠物保险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迈出了战略性的一步,树立了行业标杆。

与此同时,这一技术也会推动宠物医疗行业走向规范化。借由保险业规范宠物理赔流程、操作标准,也会助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宠物医疗问题。

技术是发展的硬核,平安产险创新智能团队正通过自主科技增效赋能,建立开放、有序、高效的金融生态体系。

基于场景痛点的产品是金融服务业的未来,高级玩家平安产险创新智能团队已经在路上。

微信搜索公zhong号:小狗小猫领养

全网最大的宠物领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