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善美成为一个做人的道德底线,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善良”。孟子说:“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的意思呢就是每个人生命刚开始的时候,也就是刚出生的时候,本性都是善良的,在这个混沌的社会中,善良✨犹如一道充满爱心的极光。是那么美好却又那么短暂!

    抖音上的一条短视频,让我不禁沉浸其中。视频的一开始是个满头大汗的阿姨,阿姨在照顾着数不胜数的流浪狗中来回折腾和忙碌着。本来说阿姨是没有这个义务的,但是阿姨一个人默默承担着这个艰难的任务。阿姨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的精力和金钱,阿姨的不计回报还要遭受着网络上那些无知的喷子的谩骂。网络的攻击,阿姨也说过她想要放弃,但是她又说她舍不得。阿姨的热情就像是“有一分热放一分光”,阿姨在做这些充满着善良的事的时候,心中充满着都是大爱。阿姨凭借一己之力创办了这个流浪狗救助中心,从1996年到现在经历了整整23年,救助过的狗狗也是多达数万只,这其中就有是被车撞的和主人舍弃不要的。大多数的人为原因造成了这一批又一批的流浪狗的出现,给这个社会增添了许多麻烦。阿姨出了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阿姨的救助中心要承担着1000多斤的大米和狗粮和10个工作人员的工资,一个月的开销至少要有20余万。20余万对于一个生活平平常常的阿姨来说那是要承受着多大的负担,阿姨凭借着对狗狗们的责任心,一路坚持下来到现在。阿姨的无私奉献让我想到了加里.斯奈德说过的一句话,“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阿姨的奉献可能不及鲸那般伟大,但是阿姨坚持的精神已经超过了鲸。愿我们都是一个善良的人,可能我们不会想阿姨那样去照顾流浪狗们,至少我们不要让我的狗狗成为那流浪狗中的一员。为这个社会表示一点儿自己微薄的力量。

     我看过一个标题它是这样写的,悲哀的流浪狗说:“求求你们不要吃掉我,我还想活着”。我看了这个标题却没有看下去了,我看不下去了。心中闪过一种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感觉很难受很不好受。我觉得弱肉强食本也没有什么,但是我们为什么不可以给我们的好伙伴“狗狗”们多一点的仁慈和关爱。

     莎士比亚说:“善恶的区别,在于行为的本身,不在于地位的有无”。愿我们都是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