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品种多种多样,现阶段国际上堪称的良种犬总有137个,其主要用途各不相同。狗的品种分类目前没有统一的标准。依照AKC美国养犬俱乐部队常见狗的品种有下列归类方式 :

(一)运动犬品种,最常见的是金毛寻猎犬、可卡犬、拉不拉多猎犬、爱尔兰塞特犬、英国史宾格犬。

(二)猎犬的品种,猎犬是狩猎的好助手,活泼,忠实的本能赢得了家的爱犬的地位。常见品种有:阿富汗猎犬、比格犬、腊肠犬、灵提。

(三)工作犬的品种,这种狗大多体型庞大,非常强壮,而且温顺。它们能从事的工作有:守卫,运输 (如,拉雪撬) ,以及北美常见的导盲犬。常见品种有:秋田犬、拳狮犬、阿拉斯加雪橇犬、大丹犬、大白熊犬、圣伯纳犬、西伯利亚雪橇犬。

(四)梗犬品种,梗犬是近几百年来英国培育出的品种,它们很活泼,非常好奇,精力旺盛,体形大都较小,模样很有特点,惹人喜爱。常见品种有:万能梗、贝林登梗、爱尔兰梗、苏格兰梗。

(五)玩赏犬品种,常见品种包括:吉娃娃、博美犬、西施犬、蝴蝶犬、约克夏等

(六)非运动犬品种,常见品种有:比熊犬、松狮犬、贵妇犬、大麦町犬、中国沙皮狗等。 

(七)畜牧犬品种,常见品种有:长须柯利牧羊犬、边境柯利牧羊犬、柯利犬、德国牧羊犬、喜乐蒂牧羊犬、柯基犬等。 

(八)杂种犬,常见品种有:藏獒、高加索犬、安那托利亚牧羊犬等。

不同狗的品种,它们可以在一起吗?

尽管狗狗的品种分成很多种多样,可是大部分狗狗的生活习性全是十分类似的。因此通常情况下,要是两只狗狗的性格都比较活泼开朗性情温和而且领地意识没有十分强的话,那样它们在一起还是可以十分友好地相处的。 

狗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它们将永远找到自己的生活方式,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它们希望避免对抗,并将尽最大努力做到这一点。以腊肠为例。当它长大后,它会知道高尾巴不一定意味着统治地位。它们的腿很短。如果它们像其它狗一样拖着尾巴,尾巴会扫向地面,这会让它们不舒服。当它们遇到其它品种的狗时,它们会发现其它狗不一定这么想。也许这就是问题的开始了。

这并不是说不同品种的狗不能一起玩耍。铲屎官应该给他们一些时间来消除内心的疑虑。因为狗们知道“能小心成为朋友”的意思,所以出去散步的时候,忍耐力是必不可少的。

如何培养不同品种的狗狗在一起相处呢?

不同品种的狗在相互交流时不可避免地会混淆,因为它们传递信息的方式不同。因此,当狗很小的时候,主人可以让它接触和熟悉其他的狗。报名参加狗狗课堂和狗狗社交圈全是比较不错的方式。在小狗课堂教学上,小狗们会学着相互和睦相处,也会融入各种各样不一样的小狗。但是,主人必须注意,这不是一夜之间做的,不要着急,给狗一定的时间。 

虽然不同品种的狗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但是如果给它们一些时间相处,它们也可以成为好朋友。当然,最好两只狗不要脾气太暴躁,否则它们更容易发生冲突。因此,不同品种的狗可以相处。

狗的品种多种多样,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可以懂得区分。那么,你家的狗狗是什么品种的呢?

科学养犬,找灰小汪。每天不间断养犬知识分享帮你远离养犬误区,简单实用的家庭式训犬方法,帮你更好地在城市里养好爱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