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是可爱聪明的小动物,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养猫咪,可是猫咪真的很好养么?好像并不是这样哦,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猫咪最讨厌的事情,只有了解了它们的喜恶才能更好地了解它们!

很多新手铲屎官在什么都不了解的情况之下就贸然去养猫养狗,殊不知这样很容易就会做一些让猫咪不开心的事情,那么我们需要注意哪些东西呢?

一、打扰猫咪睡觉

作为一个刚刚有猫的你一定很激动,想时时刻刻陪在猫咪身边,去抚摸它照顾它。但如果当猫咪在睡觉的时候你还去打扰它们,或是故意去逗它在它熟睡的时候去吓吓它这样做猫咪是很讨厌的哦!

猫咪其实也有起床气,如果你总是在人家睡得香香的时候去烦它,它会有小脾气的!如果你担心猫咪早上睡太多晚上睡不着的话可以让猫咪在白天的时候不要睡得太饱,在它醒的时候多陪它玩,消耗消耗体力。

二、吹风机的声音

我们都知道猫咪不喜欢洗澡,但各位知道吗,猫咪不爱洗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们讨厌洗完后吹干时吹风机的声音。这种嘈杂的声音会让猫咪感到很焦虑,全身都处于一种暴躁紧张的状态。如果你的猫咪非常抵触,就千万不要勉强它们去接受。要让它们一点点地适应,实在不行可以用烘干机来解决。

三、过得太无聊了

虽然猫咪喜欢睡觉,性格也很慵懒,但这并不表示它们不爱玩。谁也不能接受自己的生活枯燥无聊那么猫咪也是一样的。如果猫咪觉得不好玩就会自己找事情去玩,比如磨爪子、抓苍蝇等,如果我们不想让猫咪过这样的生活,就要多花一些时间去陪它们玩耍。

现在可以给猫咪玩的东西有很多,猫抓板、逗猫棒、激光笔都是和猫咪互动的好道具。

四、剪指甲好讨厌

给猫咪剪指甲是一个大工程,因为猫咪锋利的爪子就是它们的随身武器,它们喜欢把爪子磨得尖尖的,如果铲屎官一下子都剪了就什么都没了,猫咪当然会不开心!

但不能说就不给猫咪剪指甲了,剪指甲还是很有必要的。只要我们让猫咪习惯剪指甲,在每次它们乖乖剪完指甲后给它们喂点小零食之类的奖励一下,相信猫咪会慢慢接受的。

五、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空间

猫咪是个隐私感很强的小动物,它们喜欢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就像猫咪看到任何的盒子就想往里面钻也是这个原因,所以很多资深的铲屎官也已经习惯了猫咪前一秒还在身边转悠巡视,下一秒就没影儿了的体会。

看完这5点你是不是感觉到原来养猫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其实也是有很多注意点需要我们提前做好功课的。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不管有没有做好功课,最重要的是有一颗责任心和一颗爱心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