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血旺

主料:鸭血(白鸭)(500克) 黄豆芽(150克) 辅料:鳝鱼(100克) 、水发毛肚(100克)、猪肉(肥瘦)(100克) 、火腿肠(150克) 、水发鱿鱼(50克)黄花菜(50克) 木耳(水发)(50克) 、 莴笋(100克) 。调料:大葱(50克) 、盐(3克)、 辣椒(红、尖、干)(15克) 、花椒(5克) 、料酒(10克) 、味精(10克) 、植物油(50克) 。

极品毛血旺是在此基础上加以改进加入了海参、毛肚、鳝鱼肉、黄喉片、午餐肉片。

调料:辣椒、麻椒等。

将辣椒、花椒、豆瓣酱、姜、蒜、色拉油放入锅中,用小火煸炒香,加汤熬制后,捞出渣,然后放入味精、白糖、醋等调料。 将主辅料切片、改刀、飞水,加入熬好的红汤汁内,烧开后装入盛器,撒入葱花。 将色拉油烧热,放入花椒、辣椒,炝出香味,迅速浇在上面即成。

白斩鸡

食材:嫩母鸡、香菜、葱、姜。

调料:料酒、酱油、白糖、鸡精、芝麻油。

步骤

1 活鸡宰杀、煺毛,取出内脏(可以在买鸡时让摊主收拾干净),光鸡洗净备用;

2 汤锅内加入足够淹没鸡的清水,加入葱段姜片,大火烧开,将洗净的鸡放入,再次烧开后转小火,加料酒撇去浮末;

13-15分钟后用筷子戳一下鸡肉最厚的部位,如没有血水流出立即关火;

4 迅速捞起鸡浸入冷开水中,让鸡在冷开水中自然冷却;

5 酱油和清水以1:1的比例混合,加入少许白糖和鸡精煮开融化,冷却后撒上葱姜末,淋上芝麻油制成蘸料备用;

6 待鸡冷却后,将鸡捞出,控去汤汁,在鸡的周身涂上芝麻油;

7 改刀斩件装盆,放上香菜。食用时蘸调料即可。

阳春面

1面粉放入容器加盐2克拌匀,食碱粉放入清水中搅拌至溶化,慢慢倒入面粉中边倒边用筷子搅拌等面粉拌成雪花状取出,放在菜上用力揉搓出筋道成光滑的面团。

2包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

3饧面的空隙,如果喜欢,可煎两荷包蛋。

4将饧好的面团去掉保鲜膜,用刀分割成厚片再用压面机轧成面皮,多压几道这样做出来的面条才有筋道,才好吃。

5将压好的面片轧成中等粗细的面条。

6取汤碗三只,每只碗里放盐2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化猪油2克、葱花5克。

7碗内各倒入沸水100克做成面汤,将面条下入沸水锅里煮开,加点凉水激一激,见面条浮起即可捞出装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