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遍布日本的大多数回转寿司店里用餐,心情都是轻松休闲的。随着人们从传送带上挑选寿司和他们吃好后的空盘子堆得越来越高,大多数人不会太仔细在乎礼仪。但是如果你去了日本一家好的非连锁寿司店,则会有规则需要被遵守。

下一次,当你光临寿司店的时候,记住以下几条重要的寿司礼仪提示,你将会变成一个寿司礼仪大师!

1.按“正确”的顺序吃

关于如何吃寿司所有可能的规则中,最令人吃惊的可能是有一个特定的顺序吃寿司。虽然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但据说以白鲑和较轻味道的鱼开始吃会更好,紧接着是口感更丰富,油脂更多层的食物,如红牛(鲔鱼)和烤鳗鱼。在任何情况下,你都应该要清洗你的味觉,每一种寿司与一口腌姜和一口绿茶相间接。

2.吃完你所点的食物

你可能会选择无菜单,信任并拜托主厨来决定你吃什么,意思是“厨师的选择”,特别是如果你在一家著名的餐厅用餐。当你决定以主厨决定菜单的方式用餐时,吃完摆放在你面前的一切食物,是良好的寿司礼仪必不可少的。遗留下任何未吃的食物会被认为是极其粗鲁的行为,更不用提浪费。

当你享受你的餐点时,记得一定要在主厨提供给你每一块寿司时吃光它,而不是囤积在你的盘子上,或保存一块稍后吃。因为一个好的寿司主厨只挑选最新鲜的应季食材,仔细地控制上餐的速度,确保米饭和寿司本身的温度。

3.节约地使用酱油

只有适量的酱油和芥末才能激发寿司的美味。在一家相对较好的餐厅里,厨师通常会为你涂抹酱油,以便为每一片寿司创造完美的平衡,所以你没必要再添加任何东西。但是,如果厨师没有为你添加,那么当你用寿司蘸酱油时,一定要确保把鱼的一面蘸上,而不要沾米面。

4.不要过于吝啬你的欢迎

当你结束用餐时,注意你的寿司礼仪,也同样重要。当最后的美食已享用结束,逗留和团队聊天,尤其在繁忙的餐厅聊天被认为是无礼的。作为恰当寿司礼仪的一般规则,如果你还有喝啤酒或米酒,那么一顿饭你应该停留不超过一个半小时或长达两个小时。

现在你知道所有关于真正的寿司礼仪的知识,是时候走出去,带上头脑,光临你想去的餐厅,享受你喜欢的美食。

吉田寿司:如何像日本人一样优雅的吃寿司?吉田寿司:如何像日本人一样优雅的吃寿司?

吉田寿司是一款具有外婆味道的日本外带手作寿司,采用独特的烹饪方式,让每个寿司都散发出食材的香气,聚美味与健康于一体。在吉田,带给你独特的寿司体验。美味,就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