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宝妈群里,大家都在讨论生完二胎是什么感觉?有一个宝妈说她现在看到大宝,心里就有一种愧疚感,觉得有一点对不起大宝,感觉好心疼。总之来说,生二胎的,大多数宝妈面对大宝的时候,心情都是五味杂陈的。

其实很多宝妈都会有一种亏欠大宝的感觉,但是既然有了老二,再后悔也没有意义了,不如想着怎么去弥补大宝,别让他有太大的心理落差。

1、对两个孩子尽量做到公平

孩子小的时候也是有嫉妒心的,如果爸爸妈妈对弟弟或妹妹太照顾,大宝就会有嫉妒的心理。久而久之,他会认为自己不受重视,爸爸妈妈把爱都给了弟弟或妹妹,再也不爱自己了。这样对大宝的身心发展极为不利,很有可能因此变得孤僻、自卑,甚至是自闭。

2、不要疏忽对大宝的关爱

虽然说有了二宝之后,爸爸妈妈会把一部分精力放到二宝身上,但是如果突然对大宝冷淡下来,他们很难会打心眼里接受这一切,严重的还有可能出现过激行为。实际上,爸爸妈妈不管怎样,都不要疏忽对大宝的关爱,否则对大宝而言,无疑是致命的伤害。

3、不要对大宝乱发脾气

很多妈妈怀二胎的时候,大宝已经三四岁了,这个时候正是孩子淘气的阶段,如果妈妈看着心烦,也要想办法疏解自己的情绪,避免把大宝当成出气筒。否则孩子会认为,有了二宝就对自己不好了,这样的心理落差不利于孩子成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