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是夏天的消暑利器,但是宝宝能像成年人一样可以尽情坐在空调房中躲避夏天么?

连成年人也会因吹空调时间过长导致空调病,那宝宝呢?

其实关于开空调是否会导致宝宝患病,倒也没有特别明确的科学定论。温度变化频繁对于免疫力相对低下的宝宝来说是会造成一定的健康隐患,但三伏天家里都热成蒸笼了,不开空调,宝宝怕也招架不住吧?

夏季炎热,空调降温其实是很好的选择,夏季将室温控制在26~28度之间是最好的。

需要关注的点是湿度,夏季空气湿度低,空调运作时又会带走一部分水分,使得室内更为干燥,而夏季最理想的室内相对湿度则为30%-70%,为了让宝宝室内活动休息更加舒适,妈妈们可以使用加湿器。

Tips:

1.长时间未使用空调,过滤网上可能会残留细菌、灰尘、霉菌等。因此要记得清洗后再使用,以免宝宝受到影响。

2.不要让宝宝突然从炎热的户外进入空调房,而是应该先在阴凉处让身体“冷静”一会儿再回房间,避免毛细血管快速收缩,容易导致感冒。

空调房需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宝宝的肚子。因为宝宝胃肠的平滑肌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低温刺激收缩后容易导致平滑肌痉挛,最终引起以肚脐周围为主的肚子阵发性疼痛,并引发腹泻。

空调房里妈妈们要给宝宝穿件小背心,睡觉时盖个小毯子保暖。

饮食方面,水果普遍性阴凉,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有针对性、有节制,不要因为觉得水果绿色健康就放任宝宝吃个不停。冰箱中保鲜的水果、母乳等一定要等充分解冻,恢复常温后再给宝宝食用。

Tips:

空调虽爽,但也不能一直吹哦!妈妈们需要每1~3个小时打开窗户透透气,每次20~30分钟左右,确保室内空气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