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一、周四:练腿

  练腿是我们在健身过程中必须要锻炼的部位,在健身房器械比较多,所以也能够起到更好的锻炼效果。比如我们可以通过直腿硬拉、负重深蹲来锻炼腿部肌肉,这样也能够起到练臀的效果,同时能够改善肌肉线条,但是要注意在完成练腿动作之后,我们需要对腿部进行拉伸,这样能够有效的改善腿部肌肉,不至于腿部肌肉过多。

  周二、周五:练背、胸

  练背和练胸的动作在健身房锻炼是最为有效的,因为这些动作通常都需要借助器械完成。比如我们可以选择哑铃卧推、引体向上、俯身哑铃飞鸟、俯身哑铃划船、坐姿高位下拉动作等,都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练胸和练背的效果。但是因为这些动作都是有一定难度的,且需要我们花费比较多力量完成,所以在做这些动作时,一般每组动作只要两组,每组进行20~30个。

  周三、周六:手臂、腹部

  手臂和腹部的肌肉在我们的健身过程中也需要单独进行锻炼。腹部肌肉的锻炼我们可以通过徒手就能够练成,比如熟知的:仰卧起坐、卷腹、平板支撑动作都能够有效的锻炼腹肌,也可以做负重臀桥或是山羊挺身动作练腹肌。那么手臂肌肉的锻炼,可以通过:高位下拉动作、俯身哑铃抬臂、引体向上等动作都能够有效的锻炼手臂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