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健身,先看看本人最近健身的结果:

看起来好像很牛X的样子,腹肌都有了,但健身过的都知道,腹肌应该是最好练出来的,体脂够低的话,只需要一两个月就能出来马甲线。

以上班门弄斧时间结束。

很多人练到我这样就沾沾自喜了,放飞自我觉得大功告成以为健身结束了(比如我就是这样自我安慰的),还有很多人压根坚持不下来,忙,没时间,都是借口。

真正热爱健身的人是因为什么放弃呢?

很多人是因为脱发放弃健身。


健身导致和加重脱发,基本是实锤。


中度或者强度的健身,确实会导致雄激素的增加,而脱发又是和激素相关的,二者是否有联系?

一篇关于运动对性荷尔蒙浓度影响的临床实验,此检验中到高强度的运动干预,为期12个月,结果是这期间进行高强度运动的男性身上,其体内DHT的浓度是比较高的。

DHT是睾酮与II型5α还原酶的产物,对雄性源性脱发比较了解的都知道,DHT是导致雄脱的元凶,而健身又能导致DHT的含量增加,直接可以说明中度或者强度的健身能够导致或者加剧脱发了!

但是千万不要因为脱发就不健身,因为:

不谈剂量谈毒性是耍流氓,不谈程度谈健身脱发也是耍流氓。


健身和脱发的关系,其实可以从两个层面上来看:有遗传基因没有遗传基因

1、有脱发基因:健身会诱发和加重脱发

如果你现在没脱发,但你的父母一方有脱发的,你也脱发的概率是比较高的,这时候就尽量避免太高强度的健身。
如果你已经出现脱发的情况,继续中高强度的健身肯定会加重脱发的,如果选择保住头发,建议中止中高强度力量型训练,多做有氧运动,同时配合使用药物治疗脱发。如果你完全不在意头发,只想练肌肉,这条可以忽略。

2、无脱发基因:健身对头发无明显影响

如果你从来都没脱发的困扰,父母兄弟都没有脱发的情况,那么希望你能早日练成肌肉型男,因为没有脱发基因的话,即使雄激素升高,毛囊也不容易被DHT影响,也不会脱发。

最后预祝大家都练成肌肉型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