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岛

睡公主

1.

童话故事里,睡美人安静地躺在床上,等着王子来寻,小小的我捧着彩色的童话书,眼里仿佛满是粉红色的泡泡,闭眼就想象自己衣着最喜欢的长长的粉红色的礼裙,在跳最后一支团圆的庆舞。

小时候父母不在身边,把我送去彩鹿镇外婆那里,没人会与我讲这些睡前故事。

外婆开了间小小的杂货铺,从南街迁到了东路,于是下楼便是小店,十分方便。

外婆早出晚归,大字不识几个,自然不会讲睡前故事,可我也不需要这些故事,照样睡得死死的。外婆总是叫不醒我的,担心我早堂的课迟到,又忙着开店进货,便常常将还在梦里的我背着,一步一步从六楼背到一楼,在小店里用一块洗的泛黄的蓝布做成了一个屏障,并在里面为我铺了一张小床,我常常流着甜甜的口水,一手抠着肚脐,左翻右翻,睡饱了才肯起床,迎接又一个美好的今天。

小时候对上学从未有过什么概念,成了理所应当的事,也不会去思考为何是理所应当的。

每天都会掉红领巾的我,趁外婆不注意,立即跑到梁子上扯下一根就往学校飞奔啦,关于总是掉红领巾这件事,外公还语重心长地教育了我说这红领巾都是被叔叔伯伯那些烈士的X染红的,听了之后非常震惊,在外公前立誓再也不会弄掉红领巾,后来到学校里找到好朋友们,把红领巾是X染红的这件事声情并茂地和他们讲了一遍,看他们恍然大悟,又非常吃惊的样子,我心里非常满意,还不忘强调这是我的外公告诉我的秘密,他们瞪大了眼睛,发出了佩服的慨叹,别提多自豪了,然后我们又拉着手去操场玩了。

于是这个课间之后,红领巾……又掉了。

在彩鹿镇生活了一年,幼儿园没有读完就读了小学一年级,父母在外地工作,很少会回来,但每次他们回来,尤其是母亲,总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唠叨外婆不要给我吃杂货铺里卖的垃圾食品,但我就是喜欢吃辣条啊!

哎,幸好有外公在,总会帮我把风,提防着外婆,偷吃一片辣条,爽!学校又突发神经,不准带零食进校,又有外公这个机灵鬼,把薯片偷偷藏在我的衣服里,仍然记得有一天排队出校时,从我的衣服里掉出来一包吃了一半的辣条,脸都吓红了,后来到底怎么了就忘记了。

我在学校里是个极其社会的人,大家都不敢带零食,就我一人天天下课在吃。

欺负爱哭的小男生,丢了他的书包,被打小报告后,挨了好多个耳光(小时候的记忆太远了,所以很夸张,我现在想起来小学那时候的班主任扇我耳光的手,她的手好像都打得红肿了)。

上课不听的,有次班主任上课时鬼使神差走到我桌子前,发现在她讲了“雨”这个字的读音后我没有标记上去,于是用短小的手指敲了我的课桌,让我起来读这个字,哪儿会嘛我?于是又出现了印象里那红肿的手掌,在彩鹿镇上学的那段时光里,印象里被打得最惨的就是这两次了。

而且我还经常不做数学作业,不过数学老师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像班主任那么严,我对这个数学老师呀,当时是最喜欢的,暗地里叫他大哥。不过事情总有败露的一天,回家后又被外公十分客气地教育了一番。

那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床了,在店铺门口抬了个小板凳开始做作业,然后被外婆奖励了一块钱去我最喜欢的包子铺买我最喜欢的灌肉包,还是我最喜欢的包子店姐姐亲手给我装起来的。简简单单的幸福

这天出门去学校的路上,看到熟人就打招呼,天上仿佛都是星星(我最喜欢星星,即使是白天)!

这样做完了作业,心安理得地去上学,原来是这么快乐的一件事!那天是记忆深刻的一天,但并不是因为在老师查谁没有交作业时我第一次有那种心安理得的轻松感觉,而是——我弄掉了作业!哦,掉在包子铺了!知道我是老油条的数学老师怎么会相信我说的话?

201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