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脖子淹了,相信很多新手爸妈之前都没听过这个说法吧,当宝宝脖子一圈红四处询问才知道是脖子淹了,新手爸妈带孩子就像闯关一样,总能发现新问题。

淹脖子是癔症病症,指婴儿皮肤褶皱处红烂。其常见病因主要是由于宝宝皮肤受各种外界刺激而引起。临床表现为皱褶部位皮肤变红,渥烂,疼痛等症状。

如何预防宝宝脖子淹了

1、平时要注意卫生。宝宝喝奶时避免奶水淌到脖子里,如果不慎有奶水或饭汤淌到宝宝脖子里,家长要尽快帮宝宝擦洗干净。

2、勤给宝宝洗澡。天气冷的时候,宝宝可能不是每天都洗澡,但是要坚持每天洗脸、洗脖子、耳朵等部位,以保持皮肤的清洁,然后擦干水分。

3、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温度太高,宝宝容易出汗,会使情况加重,而湿度太高,房间太潮,一样不利于宝宝的皮肤恢复。

宝宝脖子淹了后怎么办?

1、选择子初婴儿纱布三角巾

拥有40支优质精梳棉的子初婴儿纱布三角巾让每一次肌肤接触都能轻柔舒适,婴儿A类品质棉天然安全,四层棉纱设计,不易起皱,透气性好、散热快,夏天使用不会闷出痱子,阴天也快干。

镀漆不锈铜扣内侧做了包边处理,可以避免宝宝刮伤,有三档可调节,舒适不勒能都陪伴宝宝从一岁到三岁,环保印染图案不花俏,男宝女宝都适合带,且不褪色不脱色,安全耐用。一包三条不同图案的三角巾,方便换洗。使用这款舒适透气的四层棉纱口水巾能够有效防止宝宝吃东西或者平常流口水打湿脖子,还可以吸汗,能有效防止宝宝出现淹脖子的情况。

2、热毛巾敷

如果婴儿脖子淹的不是很严重,可用热毛巾热敷宝宝脖子,每次热敷20分钟左右,每天坚持做3–5次,热敷完了要保持宝宝脖子干燥。

3、晒太阳

让宝宝的脖子晒晒太阳。宝宝脖子淹了,会因细菌滋生而发红发痒,可以把宝宝抱到阳光不是很毒的太阳底下,让宝宝的头部向后仰,晒晒他的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