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日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已经波及到南方地区正一路北上,暴雨和大风的天气还要持续很久,这样的天气肚子里怀着宝宝、手里牵着宝宝、一边带着大宝一边怀着小宝的妈妈们,最好就不要出门了。但有时候买个菜、吃个饭,不得不出去,怎样保护好自己和宝宝呢?收好下面的安全小贴士吧。

一、千万注意防滑

雨天出行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就是防滑。特别是孕妈妈和小宝宝,本身走路就比较不方便,在雨天出行的时候,就需要选择一双好的防滑鞋。建议购买专用的雨鞋,鞋子的材质柔软一些才足够舒适。雨天上下楼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好台阶,慢慢行走,安全第一。

二、做好保暖

雨天的时候,气温会更低一些,孕妈妈和小宝宝要注意保暖。孕妈妈可以穿一件具备防水性能的衣服,尽量不要让里面的衣服湿了。小宝宝最好给他穿上透气的雨衣,最好能够遮住他的鞋子,要知道小宝宝对于踩水这件事情可是乐此不疲的,很容易把鞋子弄湿。

三、躲避来往车辆

雨天出行要尽量远离路边的车辆。雨天路滑,司机开车时,视线比较模糊,外面的来往车辆也比较多,司机比较难以控制好车子的行走路线,所以还是要尽量躲避来往的车辆。

四、小心雨后感冒

雨天气温降低,空气湿度也加大,孕妈妈和小宝宝抵抗力低,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建议出行前多增加一件外套;气温回升时,要及时脱去外衣;如果下雨被淋湿,应及时擦干身体的水分,避免着凉感冒。

五、警惕雨后皮肤感染

准妈妈不小心趟了雨水,很容易受到各种微生物的侵袭,诱发皮肤感染,所以,淋雨后应警惕皮肤感染。回家后要及时清洁皮肤,并擦干皮肤,有瘙痒部位别动手去抓挠,一旦出现皮疹问题,要及时就医。

下雨天能不出门就尽量不出门,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的话,以上几点要牢记喔!宝宝和妈妈一定要注意安全!

novolife诺莱创建于2016年,致力于为中国新生代宝妈提供健康天然的长白山天然母婴饮用水,让中国妈妈和宝贝安心饮水、享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