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魔道祖师》的十件奇怪小事:

1. 仙子其实是哈士奇来的。这么设定的时候我并不知道哈士奇很笨,现在我脑海里的仙子依然是哈士奇的脸,就当它是基因变异聪明绝顶的哈士奇吧……

2. 蓝启仁从年轻的时候就蓄胡子。

但是被藏色散人剃光了,气死了。

后来,藏色散人的儿子也剃过他的胡子……(不过我没写。

3. 金光瑶收留逃难的蓝曦臣的时候,在给人家当账房先生。

帮蓝曦臣洗过衣服,因为蓝曦臣自己洗不好,又不敢给别人洗,家纹袍被别人发现就死了,也不能丢了或烧了。

金光瑶背地对聂明玦吐槽过蓝曦臣手劲太大一洗就把衣服搓破了。

4. 晓星尘笑点很低。薛洋和阿箐都发现了这一点,都没告诉他。但是宋岚没发现,因为他没有笑点。

5. 江澄相亲过三次。由于各种原因,上了女修相亲黑名单。

他的要求是:素颜美女,温柔听话,勤俭持家,家世清白,修为不能太高性格不能太强话不能太多嗓门不能太大花钱不能太狠。对金凌好。

6. 蓝思追比金凌大,但两人都是172。因为思追小时候营养不良,长大了伙食又比较清淡,长得比较慢。蓝景仪168。

7. 为了向江厌离告白,金子轩特地找人写了一段很长很长的优美台词,背得滚瓜烂熟。一句都没用到。

成亲之后,有一天他觉得机会来了,终于朗诵出来了。江厌离听完,摸了摸他的脸,转身走了,很温柔地没有在他面前笑出声来。

8. 蓝忘机很早就知道魏无羡怕狗。

很早以前金子轩也养过一只灵犬,寄放在云深不知处山下。有一天灵犬跑上山了,刚好魏无羡夜里偷偷翻墙回来,灵犬挡道狂吠,当场他吓得蹿上了树。

是蓝忘机把灵犬牵走的。

不过,魏无羡以为蓝忘机没看见树上瑟瑟发抖的他。

9. 魏无羡发现,虽然蓝忘机嘴上不说,但是他真很喜欢在()的时候用各种东西绑住自己。

10. 攻受之中,先定下人物的是魏无羡。

当时我还发过微博抱怨“这个受怎么这么难搞我不知道要给他一个什么样的攻啊!”

攻的设定换了许许多多版,性格、相貌、年龄、背景、经历……纠结无比。

但到最后,灵光一闪,还是拍板选了最初的一版——“就是他!”

可见,蓝忘机和魏无羡的缘分,是天定的。有缘又有分,是他,终归还是他 ❤

魔道发文二周年,庆祝一下他的生日。孩子两岁啦[嘻嘻][嘻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