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们聊点不一样方向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

是因为银魂不好看吗?必然不是!

是因为银魂太长了吗?那海贼王柯南也很长啊!

是因为银魂太没节操了吗?那你是不知道银魂的三观有多正,别道听途说啦。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你身边的朋友,即便是看动漫,喜欢看银魂的很少,很多都是看了几集就放弃了呢?

这个问题很早之前我们交流过,因为看银魂第一第二集,可能会有点不适应,完全不懂要讲些什么,通常来说我都会在推荐的时候让他们从第三集开始看,但问题真的出在第一第二集吗?旁白君自己可是从 30 集之后才认真开始看银魂的,但我不觉得这是集数的问题,这是因为看银魂需要有一个慢热的过程。

真正的光芒,需要一点点时间,你看太阳光照射到地球需要 8 分钟。我们看到海王星反射出的光需要 4 小时。后面的例子就不举了,大意就是说,所有的光芒,都需要时间才能被看到,而银魂也会有这样的一个过程。

我记得最早 B 站可以看银魂的时候,是银魂最火的一段时间了,那种被各种弹幕刷屏,挡住的美好,如今只能在爱染香篇上话里看到的。自从因为有版权问题被下架之后,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去哪里看银魂了,后来优酷买了版权,再后来需要会员才能看了。这些都是正常的商业行为,无可厚非啦。只是很可惜,银魂真人版上线的时候,原本以为银魂的春天又要开启了,没想到很快漫画也完结了。

银魂的光芒不曾照射到每个角落,但不小心被我捕捉到了,所以我一直追随着。至于为什么身边的朋友看的少,因为在对应的年纪没能喜欢上的话,过了就是过了。这就好比,如果你不是 5 年前喜欢 TFBOYS 的话,现在你依旧是不喜欢的。所以不必强求别人一定要看银魂,当然也不排除,会有人在 30 岁开始看银魂。我说的只是大部分情况。

国内还有一个情况就是大V。最近哪吒这部电影很火啊,很多明星大V 都推荐了,当然,这部电影在商业上是很成功的,上映 17 天累计 34 亿。但这跟我们小时候看的那个闹海的哪吒的故事可不一样,可以说只是用了哪吒的肉身而已。我想说的不是电影本身,而是大V 的推荐。啧,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因为前几天在我们「银魂万事屋」社区里有贴过一个截图。

曾几何时,杨幂发过这样的一条微博,虽然我对她不熟,我很少会因为明星推荐了我喜欢的东西,我就会对他/她有一些的好感。更不用说路转粉转黑之类的东西了。我通常会觉得,他/她竟然知道或者也看这个,那还挺不一样的。(跟其他只有颜值的相比)

看银魂的明星如果再多一些,可能银魂在国内的热度会不一样吧。毕竟,国内很多追星的小伙伴,算了后面的话就不说了。我会觉得,明星的效应还是很好的。我看到过 Papi酱表达过对银魂的喜爱,叫兽团队,王尼玛团队什么的就更不用提了。这些就够了吗?当然不是,银魂本身也有问题啊。

现在没什么人愿意多花一分钟时间好好了解你,更别说多看 30 集银魂然后彻底不能自拔。我不清楚像海贼王这样的作品,在 700 多集之后,有多少新人愿意从头开始一点点看起的。我很想了解下各个作品这方面的数据。

所以,你能陪着银魂一路到漫画版完结,实则不易,而我能因为公众号认识正在看此文的你,更是不容易,既然大家都不容易,不如一起进群多多交流?啧,我们万事屋的群,向来很少聊银魂,更多的都是吐槽和分享日常的生活为主,但是一旦聊起银魂来,那真是想收也收不住。

好了,今天的签到内容和万事屋社区里的图库更新也会继续,欢迎你前来围观,一起分享。

那关于身边看银魂的小伙伴,你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吗?欢迎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