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一直在听一个“领袖之道”的课,真的很收益,虽然自己还没有孩子,但是学会了以后要怎么教育自己的孩子。

今晚周老师讲一个男孩被爸妈打的时候我很受触动,因为我也是从小被打大的,我爸爸也是一个特别专制,特别古板的一个人,直到我上了大学远离了我的爸爸,我才觉得自己有一丝喘气的空间,但是也感谢他的严格成就今天一个很独立的我,上了大学,除了爸爸给我交学费,我不会问他拿一分钱,变得更独立,变得更优秀,拿了各种奖项,虽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打击我,但我学会了自主,自强,自立,自信,无论他怎么说我我都可以承受,内心深处虽然还是很在意他的看法,但已经懂得如何去释怀。所以我觉得打骂不是对孩子最最最不好的教育,一旦你让孩子对你有了恐惧,那他们就会把自己的心门悄悄的关上,有时你们只是单纯的想关心他今天怎么样或者什么的,他都会抱着怀疑的态度看着你,不愿意跟你说自己的感受,直接沉默要不就是简单应付一下。

其实孩子们真的很需要一个温暖的家,和睦的家,他们可以很阳光,很快乐,可是因为你们传递的负面情绪太多,传递给他的正能量太少,他们也变得慢慢黯淡无光,他们不是不想学好,只是不管怎么做都不达到你们的要求,努力奋斗的结果是换来你们的指责,那他们怎么可能会学得好?你们也没花时间去跟他们多聊聊他们自己的心声,直到有一天你发现你越来越不了解他们,掌控不了他们,你们才会急着去用什么手段再去打压他们,控制他们,于是慢慢的你们就变成了敌人,变成了仇人,变成了无法挽回的地步。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所以希望各位家长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善待自己,也要善待你们的亲儿女。给多点空间和时间他们,让他们活出自己。有句话说的很好,真正爱自己的孩子,就让孩子活出他们自己。他们真的很需要你们的鼓励和爱去面对这个充满各种挑战和竞争的世界,别让他们变得失去自我,失去判断力,失去独立的能力,爱他们就学会相信他们,放开他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