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子市场》是由日本的京都动画公司企划和制作的原创电视动画。动画制作阵容从监督山田尚子、系列构成吉田玲子到角色设计堀口悠纪子都是动画《轻音少女(K-ON!)》原班人马的再集结。

座落某个小镇的兔子商店街上,有一间日式饼店,住着一位十分喜欢饼类小吃的高中一年级女生——玉子。除了偶尔在店铺协助父亲,以及钻研新口味的饼类小吃外,她亦有跟学校的朋友参与羽毛球部活动。而饼店对面是同行的竞争对手,两边的父亲经常都因生意问题而喧哗。不过对方儿子——饼藏却自小跟玉子建立青梅竹马的关系,近日更不断隐约地表达心思,只是玉子没有特别注意,更常常被旁观的朋友拿出来扰攘一番。总而言之,玉子就是在商店街众人的护荫下,如此热闹地渡过每一天,生活可谓过得相当快乐。除夕,也就是玉子的生日,处于商店街年末最繁忙的时刻。庆祝仪式已经成为了商店街上下的惯例,唯独今年的饼藏没有准时来到。直到他带着礼物来到之时……一只光辉灿烂的鸟出现…

北白川玉子

配音:洲崎绫

故事的主人公,兔山商店街打糕店“玉屋”的长女,母亲在她小学5年级时离世,生日是在饼店最忙碌的12月31日除夕。

兔山学园2年A班学生,舞棒部成员。个性活泼开朗且富有人情味,但有些冒失。十分喜欢饼类小吃及研究口味,制作方面可谓天才级别。

平时戴着隐形眼镜,只有在睡觉前后的时段才会佩戴眼镜。

最好的朋友是常盘绿,牧野神奈和朝雾史织。与饼藏是青梅竹马。

对恋爱这方面的事很迟钝。一紧张就会进入语无伦次的状态。

因为脖子上继承自母亲的痣而被乔伊当做王妃,自己对此很恐慌。在王子来到兔子商店街后,对王子说出了拒绝的话,表示不想离开这里。   

鸟/德拉·达高南池

配音:山崎巧

自称由南方国家到来,懂得听及说人话的鸟。最初目的是为本国王子寻找王妃。但认识玉子一行人后,似乎怀着什么目的去亲近玉子。

能够从眼睛投影出经历过的往事,但只能在自己意识不清的时候。

因本国习俗,将向它打喷嚏看做是示爱的表现。

在路边跌落而被朝雾史织救了后,喜欢上史织,从而促使了史织和玉子的友情。

与王子一起长大,但很害怕乔伊。因吃得太胖无法占卜害怕乔伊生气,而说玉子陷害自己,导致乔伊最初对玉子抱有敌意。

在王子到来后得知玉子的心意,并在玉子之前对王子说出了不赞成玉子成为王妃的话。

在王子和乔伊离开后并未一起走,而是后来在没有跟玉子告别的情况下离开,却因为有王子气息的花睡着,而被花濑熏和花一起放进了饼藏准备给玉子的礼物里,留在了兔子商业街。

大路饼藏

配音:田丸笃志

兔山学园2年B班(原1年C班)

玉子家对面打糕店“大路屋”的儿子。

玉子的同学和青梅竹马,喜欢着玉子。叫玉子父亲“爸爸”,而叫自己爸爸“老爹”。对玉子的父亲豆大很友善,却因是死对头的儿子而被他冷淡对待。

兔山学园2年B班学生,电影研究会社员,经常带着照相机。

每年都会给玉子准备生日礼物,但从没送出去过。

曾经因德拉的鼓励而鼓起勇气向玉子说出心意,但因常盘绿的阻挠而放弃。

得知玉子是王妃后十分难过。

最后送出了给玉子的生日礼物,却阴差阳错地被玉子当成德拉是礼物,但看玉子十分喜欢很高兴。   

本番营造了一个理想的生活世界,这个世界有傲娇的爸爸,有善解人意的爷爷,有调皮的妹妹,有神奇的门口老头,还有一群可以分享快乐悲伤的好朋友和一直都很关心自己的邻居。是一部十分温馨带治愈的萌系番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