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时间线打乱了,用几个主要场景,记录一下巴塞罗那的几天。

三. 机场

PVG,晚上11点半,和我们一起候机的多数是法国人,都很兴奋的样子。吸泡面的妹子,穿的很风凉的法国叔叔阿姨们聊天聊不停。登机时候,在队伍里,很快就能通过围巾,来区分你是回家还是出门。

CDG,大约早上5点左右,在2E溜达一圈,和来往戴围巾的人一样,吃了接地气的巧克力可颂和拿铁,把包随便扔在地上,速速融入欧洲氛围。转机时,按照国内提早排队的习惯,差点尴尬地飞马德里了。

BCN,上午11点半左右,整个机场充满阳光,和阴沉的巴黎完全不一样。的确很治愈。

四.在飞机上

凌晨12点半,我在出发的飞机上吃了一顿正餐。第一次吃到了溏心的奶酪,感官和口感都有了新认知。拍了张照,记录一下,中间圆形的那个。

上午9点40左右,坐上JOON的飞机,我的邻座是两只狗狗。自上个月在土耳其机场看到一只法斗活蹦乱跳逛机场后,我觉得宠物坐飞机也不意外。和邻座的狗子们say hi后,我便期待JOON穿polo衫的空乘。正如品牌定位中描述的那样,年轻的乘客,年轻的空乘。仿佛坐上了春游大巴,吃着小零食,前后左右叽叽喳喳,一路欢声笑语。可惜这个品牌经营到19年6月底就结束了。

五. 景点和SHOP

巴塞罗参观的景点有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圣家堂,桂尔公园,巴塞罗那塔海滩。细节不描述了。高迪是伟大的建筑师,建议参观前对景点稍做了解,参观过程注意细节和讲解。

和自然景观不同,建筑是具有人类感情的载体。今天看到一句话,可以用来我总结对巴塞罗那景点的看法。

“人的一生,要尽可能早地接触到那些伟大永恒的东西,比如音乐、绘画、文学等艺术。如果你曾早早见识过这些,你会知道人世间有真正的好东西,它不以个人的际遇为转移,甚至不以人类的终结而结束,那个时候你会真正平静,真正心存勇气与希望,在暗夜泅渡的海上看到光亮。”

SHOP是景点的官方店,必逛的。拍照是留念的好方式,纪念品证明我来过这里。这和在景点刻下到此一游是一个道理 (当然这方法不可取)。这次买的纪念品包括马赛克砖,螺旋线图案的明信片,介绍建筑细节的书,吸铁石套装等等。

六. 餐厅

巴塞罗那大小餐馆很多,吃的品种丰富,价格也算平价。常规品种的TAPAS基本没有雷区,都好吃。热门餐厅需要排队或等位,服务员热情且Social,所以在吃饭过程中请做好随时与他们聊天的准备。即便是尬聊,也不用担心。

六. Market

DIA,每天都会去附近的DIA买水,买最便宜的,大概2角1分 1.5L。此外,还买过半只西瓜,一袋苹果,酸奶,柠檬味的芬达,一些面包,都不贵。巴塞罗那的垃圾也是要分类的,路边分类垃圾箱大约有1.5米这么高,对有巨物恐惧症的人不太友好。

Organic Market?有一天,从我们身边走过一个西班牙女人,身材匀称肤色健康,背着一个袋子上面写着organic market xxx & 地址,袋子里装着绿色蔬菜和一些食物,很精神很酷的。我们想着附近应该有这家market,买个袋子作为住过这个街区的留念。兜兜转转了好久,也找到几家organic market,但确没有同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