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原谅我今天才去看完【哪吒】,从上映到今日从现实到网络,听到了太多太多的溢美之词,但直到我认认真真看完,才明白什么叫不负期待。

整部影片从画面、人物构建、故事情节、场景刻画等等有太多可以夸赞的地方,人物丰满,情节顺畅完整且紧凑,这些已经看过太多的夸耀我就不赘述了,我只想谈谈我看完后的第一想法。

网上很多人都在喊国漫崛起,其实我不太喜欢这样的评价,我觉得中国动漫一直很棒,它从来不需要崛起,它一直在前进。从小就爱看动漫,小时候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的【黑猫警长】【葫芦娃】【阿凡提】不优秀吗?大风车,动画城,小神龙俱乐部没有追过吗?不是的,其实只是国漫在国人普遍印象里是给小朋友看的。那么现在呢?有了【大鱼海棠】有了【大圣归来】有了【哪吒】。我以前很喜欢一句话,忘记在哪里看到的了,“动漫不仅仅是给小孩子看的”,好的动漫是给大朋友看的。国漫一直在前进,国漫产业正在崛起,中国的动漫开始登上大荧幕,开始被普罗大众熟悉,开始打破另一种次元壁。

我喜欢【哪吒】 除了它银幕前所表现出来的,它每一个人物背后的配音演员都让我赞叹,配音演员们用他们的声音塑造出来的每一个人物实在是太贴合他们了,没有出戏,完全的沉入故事,随着他们或喜或悲。动漫产业是用热爱与梦想坚守的,前段时间京都动画的事件让我更加明白了这份坚持,在银幕背后默默奉献努力的动漫匠人,他们没有光环他们不是明星,甚至你都喊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还是呈上了一部部优质的作品。

所以,所有的动漫人们,谢谢你们,还有,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