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不安,可能是看见了你看不见的东西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昨天跟今天家里没什么变化,可是萌宠却变得特变敏感,一惊一乍,有时候甚至会表现的不安,上蹿下跳。

 

也许,萌宠看到了你看不见的东西,听见了你听不见的声音,发现了你感觉不到的变化。

 

放心,这不是惊悚公众号,没有怪力乱神,只有萌宠不为人知的小知识。

—1—

形象思维

 

人类思维的方式是语言思维。什么是语言思维呢?就是我们看到一样东西,比如水杯,大脑会自动把他抽象成“杯子”这个词,然后我们就知道这是个杯子。同时,我们的大脑还会自动脑补杯子的各种功能,比如:杯子可以装水,还会联想各种场景,比如用杯子喝水,用杯子喝酒等等。

 

可是萌宠们可不一样,甚至有些自闭倾向的人类也不一样,他们用的是“形象思维”。什么是形象思维呢?就是看到什么,就是什么。进入脑子的是一个个画面。比如同样是杯子,萌宠们看到之后,就只认这个杯子。如果你再拿另外一个杯子给他们看,他们不会认为这是同一类东西,而是认定这是另外一个东西。

—2—

形象思维导致敏感

 

形象思维没办法归纳总结,所以对于萌宠而言,每个事物都是新鲜的,都会产生强烈的好奇心。这点跟人类很不一样,一排各式各样的杯子,我们看一眼之后就会觉得无聊,因为大脑自动把它们全部归类成“杯子”,都是同一种东西,完全没有新鲜感。

 

而正是因为形象思维,让萌宠们天生充满好奇,也天生对环境敏感。只要环境稍有变化,萌宠们就会产生剧烈的反应。

 

—3—

萌宠究竟看到了什么


回到文章最开头的疑问,萌宠到底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发现了什么?其实他们看到的我们也看到了,只是被我们忽略了而已。比如沙发上抱枕的位置变了,桌子上多了一个小盆栽,对我们而言变化不大,对萌宠们而言就是生活中天大的事了,一个新东西可以玩好几天。

—4—

细心呵护

 

敏感的萌宠们,还会对一些人类感到正常无比的变化感到不安。

 

你能想象到吗?来回摇摆的金属片、镜子的倒影、斑驳(一闪一闪)的光线、强烈的色彩对比,这些都会让萌宠们感到不安。

 

所以,如果家里灯坏了,穿了blingbling的衣服,买了新的全身镜,都有可能让萌宠们感到不安。

 

如果看到萌宠们突然有不安的表现,也可以先看看家里有没有让萌宠们害怕的变化。


​​​​